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初识三亚:奥运元素始终不离左右

  初到三亚,已是晚上十点多。有幸享受到珍贵的春雨,转机中的劳顿顷刻间被冲刷殆尽。然而未等出候机厅,雨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难怪人们都说:三亚的雨,来得快走得急。

  雨后的三亚空气格外清新,打开车窗,我贪婪地呼吸着飘着淡淡咸味和微微清香的海风。

道路两侧,随处可见高大的椰子树、棕榈树以及许多叫不上名字的热带植物。高大的电子屏正播放奥运火炬传递宣传片,带着鲜明奥运元素的宣传旗始终不离你的左右,浓烈的奥运氛围一如雨后的骄阳,令人叹为观止。

  次日一早,我便迫不及待地奔向海边。三亚的海是令人神往的,细腻绵软的沙滩、澄澈碧绿的海水、利用天然植物搭建的凉棚以及岸上各式生机蓬勃的热带植物,构成了三亚独特的风情画。被海浪冲上岸的珊瑚与贝壳碎片,给绵延的沙滩戴上了一串天然的项链。站在这里,真怕自己冒失的闯入破坏了自然的美景。沙滩上,迎面走来不同肤色的游客,尤以金发碧眼的俄罗斯人居多,让人不禁产生一种身处异域的错觉。

  这里民风纯朴,听说在三亚和海南,男人大多是不劳动的,女人们成了家庭的主劳力,要照顾孩子还要工作赚钱,棕榈树下一壶十元钱的老爸茶,是那些男人们打发时光的绝佳伴侣。

  作为中国唯一热带旅游度假城市,三亚市几乎没有工业,相比之下,各色服务业极为发达。街边的各类酒店、旅馆、大排档比比皆是,东北菜、川菜、湘菜等八大菜系都能找得到,但是这些店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可以烹制当地的海鲜。各种奇形怪状的海鲜,并不能使我常吃蛤蜊的味蕾得到享受,反而觉得假如把它们做成工艺品,定有鬼斧神工之妙。

  三亚天亮得晚,也黑得晚,要到八点多钟才完全入夜,但这并不妨碍人们的消遣与享受。草地上、小河边、椰树下,人们三五成群,或喝酒聊天,或跳舞健身,或捧着买来的各色水果大快朵颐,我真想马上加入他们的行列,就在今晚,就在三亚……

  特约记者 王静(本报海南三亚专电)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