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杨扬险些失去火炬手资格 到三亚才感到奥运氛围

   一直以来,杨扬都非常关注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情况。“从雅典取火,到传递过程中发生很多事情,我都很关注。也一直期待自己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杨扬昨天说:“我确实有很多机会成为火炬手,很多方面都可以给我名额,结果就是因为这种渠道太多,就大意了。

在最后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看很多人在填确认函,但是我没有收到。”

  正是邀请人太多,杨扬差点错过火炬手的身份。“当时我以为自己是火炬手了,打电话的时候, 才发现被漏掉了。当时看到没有我,心里特别着急。体育总局和奥组委这边特别重视这个事儿,特别去争取了我这个名额,在这个时候海南省给我打电话,希望我成为海南省的火炬手,后来知道自己是第一棒,特别惊喜。”

  昨天跑完第一棒,杨扬自己也深有感触:“之前兴奋和激动比较多,但是真正跑的时候,感觉挺幸福。而且还有一种感觉,感觉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有时候在北京,每天都听见到处都在说奥运,稍微有些麻木了。但是到了这个地方,气氛一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又像在比赛场上,因此对北京奥运会又多了很多期待。”

  有人问到杨扬会把火炬放在哪里,她想了半天:“现在是有些想法,但是还要回去沟通一下。目前还没有确定,还不太好说。虽然我传第一棒,实际上代表的是奥运精神,我今天跑完,拿火炬下来,很多人抢着跟我手中的火炬合影。我曾经想过放到我们奥组委志愿者部里面,激励大家好好工作,今天给我们部长打了电话,他也很高兴。”

  说到那件标有“001”的奥运火炬手服,杨扬说:“这件衣服穿上以后感觉特别好,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就像穿上婚纱一样,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我今天都会穿着它,不舍得脱下来。”

  过去一段时间,奥运火炬一直在国外传递,期间遇到过一些问题。杨扬看到这些情况时,也感觉到很气愤。不过随后她还是被更多的感动所包围:“尤其是点火那一瞬间,感觉很兴奋,传递活动刚开始的时候也不错,很激动。看到后来一些不和谐的事情之后,感觉到很气愤。后来看到很多的华人学生能够站出来,很感动。所以我也在学习,在感受,而且在感受过程中也掉眼泪。金晶作为一个中国火炬手,本能地去保护火炬,我想换了谁都会去那么做,她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她当时有那样的勇气 ,确实挺佩服她的。”

  眼下,除了担任奥运会火炬手外,杨扬同样是奥组委志愿者部做特聘专家。“我们成立了一个奥运冠军激励团,跟志愿者沟通,给他们一种激励,增加参与奥运的热情;另外就是志愿者的培训。举个例子,有一次我和顾俊跟志愿者沟通,顾俊给他们讲了风对羽毛球比赛的影响,所以在场馆开门、关门的时候,志愿者都要更加谨慎,他们责任重大。”

  至于未来,杨扬想了很久:“那是将来再考虑的事情。眼下,我只想好好感受奥运会的氛围,并希望能为奥运会多做些事情。” (本报记者 吕日明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