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奥体中心留下中国印

    


   今报讯(记者 高宇)浑南新区“中国印绿化广场”建设完工。整个“中国印”造型为斜坡,走在浑南大道上就会看到这个约150米长的广场。广场面积7.5万平方米,是国内以“中国印”为主题的最大绿化广场,中央为奥运模纹标志的立体景观,由50万株紫叶小檗组成。

  广场除了中国印展示区外,还设有健身广场区和休闲景观区。健身区有一条慢跑小径,两旁是休闲座椅和健身设施。

  绿化广场植树1700棵,还有5000余棵灌木。

春天的京桃、连翘,夏天的花团锦簇,秋天色彩斑斓的复叶槭和火炬树等,冬天的油松、红皮云杉……这些树将成为“中国印”模纹标志的背景林。

  事实上,“中国印”绿化广场只是奥体中心周边绿地公园的一部分,很快,圣火广场和星光大道会与人们见面,就像所有的奥运城市一样,与奥体中心相配套的公园和建筑,总是备受瞩目。

  公园没有围墙,呈分散形,以奥体中心为轴向四面辐射。住在富民南街的李丽梅阿姨说,她盼望着能每天和老伴到公园散步。

  沈阳市浑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守权说,这些景观全部以奥运为主题,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在这里休闲和健身。

  位于奥体中心和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之间的中国印绿化广场完工,附近以奥运为主题的另两个公园正在24小时施工。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