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三亚万人空巷为圣火加油 五指山万宁琼海将传递

  本报三亚5月4日电(记者祝勇 许亮)今天晚上6时,随着国际影星成龙与三亚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共同擎起奥运火炬,跑入天涯海角,并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中国大陆境内首站传递正式落下帷幕。

    上午9点40分,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从省委书记卫留成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境内首站传递正式启动。

圣火从凤凰岛“火凤凰广场”出发,途经“美丽之冠”、海月广场、三亚湾路椰梦长廊、海虹广场等地标性建筑。

  在“美丽之冠”,第五十棒火炬手吴英娜接过火炬。这位土生土长的海南女孩在2002年荣获“世界小姐”第五名,而她的家乡近年来也因为连续举办“世界小姐”总决赛而驰名海内外。

  省长罗保铭动情地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说:“我们每天都在祝福你们,每天都在盼望你们早一天回到祖国内地,回到海南,回到三亚。现在,我们终于把你们迎来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省领导吴昌元、林方略、张海国,及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敬民等一同见证了这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在火炬传递结束后,省政府、三亚市政府举行了庆祝活动。活动由8个文艺节目组成,将海南风情、奥运主题完美结合。成龙、章子怡、孙燕姿、王力宏、周华健等明星参加演出,与三亚市民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喝彩”。

   活动结束后,圣火礼仪使者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将圣火火种递给方晓宇,方晓宇接过火种后与刘敬民共同展示。今晚8点,奥运圣火将转场五指山市,5日将在五指山、万宁、琼海传递。

  据奥运火炬传递海南组委会透露,在一天时间内进行三地传递,这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其转场的时间、路段设计都费尽心血,争取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奥运气息。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