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火炬将下榻海口 预计今晚10点抵达

  本报三亚5月4日电(特派记者许亮 祝勇)圣火火种灯将于5日晚上送往海口“过夜”,准备6日在海南最后一站的传递。

  5日7:00-7:30,将在五指山三月三广场举行点火起跑仪式,并在五指山市区进行传递,途经广场西路、国兴路,最后到达终点海南二中。

五指山传递里程1.2公里,传递时间30分钟,火炬手6名。在奥运圣火传递的境内外135个城市中,五指山是传递时间最早、传递路程最短的城市,但是五指山所准备的迎接祥云火炬的活动却是最有民族特色的。圣火传递时,我们不仅可以看到黎族最古老、最受欢迎的打柴舞,更可以看到海南苗族有着数百年历史、几近失传的招龙舞。

  随后,圣火将转场前往万宁。10:00,圣火在万宁市兴隆旅游度假区进行传递,途经兴隆大道、石梅大道,到达石梅湾旅游区。13:30火炬开始在万宁万城镇(市区)传递,起点是邮电新村,终点是新二月花酒店。圣火在万宁传递里程16.63公里,传递时间180分钟,火炬手113名。

  接着,圣火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琼海。15:30,圣火在博鳌开始传递,起点是博鳌亚洲论坛会址,途经大乐大桥、朝烈大桥,到达东方文化苑。16:40圣火到琼海嘉积镇(市区)进行传递,起点是电力大厦,途经红色娘子军塑像,终点是欢乐节广场。圣火在琼海传递里程13.51公里,传递时间120分钟,火炬手89名。

  在三地传递结束后,圣火将引入火种灯,连夜奔赴海口,估计在晚上10点抵达。6日8:00,在西海岸观海台举行点火起跑仪式,开始海口站的传递。圣火在海口传递里程30.2公里,传递时间330分钟,火炬手208个。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