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高中生火炬手黄忠和:火炬手代表了整个五指山

  奥运官网5月5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了三亚之行后,今天开始于早上7点13分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还有一位高中生代表,他就是黎族小伙子黄忠和。

  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一个青山环绕、绿色长流的黎族村落,这里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黄忠和的家就在这里。

从小听着外婆歌谣长大的黄忠和和很多少数民族同胞一样能歌善舞,小就喜欢摆弄乐器。

  黄忠和看上去是一位略带羞涩的男孩子,说到他当选奥运火炬手,显得尤为高兴。全校师生都为他高兴,尤其是他所在的高一三班。同学们说都为他而自豪。同学们说,要了解黄忠和首先得到运动场上去。因为黄忠和短跑很厉害,曾经拿过全市百米接力赛冠军的头衔。

  老师:不仅是他个人的荣幸,更多的是我们五指山中学全校的骄傲。

  同学:非常高兴,代表学生去当火炬手,为我们学校添加光彩。

  黄忠和:这个火炬手并不代表我个人,它代表了我们整个五指山,或者说海南人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