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万宁第一棒火炬手:我今天是在传递世界和平(图)

郑文泰与记者合影 (南海网记者李永金摄)
郑文泰与记者合影 (南海网记者李永金摄)

  南海网5月5日消息(本网记者 凌利生)奥运圣火万宁市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郑文泰,是位印尼归侨,现在是香港户口。传递火炬之后,本网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他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个世界太小,希望他传递过的圣火能将世界人民的心紧紧相连。

  郑文泰今年60多岁,是家中独子,祖辈是印尼华侨,父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香港经营多处房地产和酒店,家境富裕。郑文泰从小随父母在东南亚先后念完了小学、中学,1960年到北京继续学业 。

1964年,华侨大学热带植物专业毕业的他主动要求到海南兴隆华侨农场劳动锻炼,现为海南兴隆热带花园的园主。现在兴隆热带花园已被国家确认为四大环境生态示范教育基地之一和物种基因库,并被列为向联合国推荐的“全球环境 500佳”评选项目。他也因此而被推选为海南省万宁市的第一棒火炬手。

  今日上午,在万宁首棒火炬传递之后,郑文泰非常激动,他说第一棒意味着政府对他这位华侨的认可,希望他今天传递过的奥运圣火能传递着世界的和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能将这个世界紧紧相连。针对奥运火炬在境外传递遇到过波折的问题,他说破坏者只是极小数,全世界大多数人都在追求和平,追求梦想,这次北京奥运会绝对能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