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唐雄华:想把火炬作为迎接我孩子的礼物

  奥运官网5月5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了三亚之行后,今天开始于早上7点13分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在今天的208位火炬手中,联想集团中南区总经理唐雄华就是其中一位。现任联想集团中南区总经理的唐雄华,负责联想产品在中南六省的营销工作。

1965年在江西出生,先后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于1991年加入联想集团工作至今。曾参与联想品牌电脑的早期创业,做出过重要贡献。今天将作为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唐雄华有什么样的心情和感想呢?

  主持人:你今天是在哪一段跑第几棒?

  唐雄华:下午2点的第102棒,是在万宁大酒店门口。

  主持人:你下午就要进行火炬的接力了,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在等待着?

  唐雄华:很兴奋,还在问前面已经跑过的人什么感觉,有的人说还没找到感觉就已经跑到了,我下午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边跑边找找感觉吧。

  主持人:有没有想着跑慢一点?

  唐雄华:要跑的慢一点,跑的姿势要漂亮一点,周边还有我的啦啦队,我要和他们挥挥手。

  主持人:提前有没有做一些演练,应该这么跑?

  唐雄华:倒没有演练,就是在宾馆门前有一个大概200米远的空地上,自己试了一下。大概测了一下,一分半钟左右,得看看什么样的速度是比较合适的。

  主持人:是你一个人这样做,还是大家都这样做?

  唐雄华:我们是三个人,另外两个也是联想奥运火炬手,是中国电玩竞技的高手,两个23岁的小伙子,我们三个人在一起。

  主持人:联想本身也是这次奥运火炬非常大的一个赞助商,您是以联想赞助商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其中,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唐雄华:我感觉到很自豪、很兴奋,联想在给社会做贡献,大家也支持联想,我今天既是火炬手,我也是组织者,非常非常的兴奋,得到大家的支持很高兴,也感谢大家。

  主持人:你觉得联想和火炬传递,这两者之间有没有什么样的联系呢?

  唐雄华:理念一样吧,都是推动社会和平和发展。

  主持人:你周围的朋友和家人怎么看待你当这个火炬手?

  唐雄华: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关系想来看不方便来,我今天特别高兴的是,我太太也在鼓励我,我的孩子可能下个礼拜就要出生了,所以在这个时间我想把跑奥运火炬作为迎接我的孩子的礼物吧。

  主持人:你将来应该会把你得到的火炬传给你的孩子。

  唐雄华:会的,我会放在家里好好装裱起来。

  主持人:想像一下,你会给你的宝宝怎样讲你这样的经历呢?

  唐雄华:我会告诉我的宝宝说,你爸爸是一个奥运火炬手,是推动社会和平进步的人。

  主持人:你会给他怎么来解释奥运呢?

  唐雄华:奥运就是说大家在一起快乐。

  主持人:是一个全世界人的大聚会,对吗?

  唐雄华:对,全球人一起快乐。

  主持人:马上就要传递了,我希望你在今天的传递当中能够跑出你的风采,跑出联想人的风采,最后你还有什么样的愿望吗?

  唐雄华:我的愿望就是大家一起来支持奥运,大家一起来推动中国和全球的和平和进步。

  主持人: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