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珠峰大雪时停时下 风力减弱有利登山

   本报定日5月4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玮)珠峰的天气变幻莫测,从昨天凌晨开始下的大雪到今天早晨才停止,但在天气放晴后,今天傍晚又开始降雪。不过对登山不利的大风这几天已明显减弱。

  今天早晨,包括定日县在内的整个珠峰自然保护区晴空万里,大本营的积雪从上午就开始慢慢融化,一些记者因为阳光明媚,甚至到营地外喝起了午茶。

以往一过中午就会出现的五、六级大风也没有出现。远眺珠峰,以往的“旗云”(珠峰特有的景象,因为狂风吹起浮雪而形成大旗一样的形状)也不见了踪影。不过下午3时,天空又乌云密布,重新降雪。

  气象保障队前方服务组秘书长张志刚表示,降雪以来,珠峰大本营的风比前几天小了,4日的风速仅为每秒钟1米,昨天测得的珠峰峰顶风速仅为每秒钟5.3米(风大时可达每秒钟30米)。他表示,风小对登山非常有利,只要不出现中到大雪,就不太会影响登山。气象工作者将在两者之间寻求一个最佳平衡点,确定登顶时间。截至到记者23时发稿,珠峰大本营的雪已经停止,夜空中出现明晰可见的繁星。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