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外籍火炬手哈德森:在三亚我的梦想成真

  本报记者 陈华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下午的传递,玩起了“花样”:由原来的举火炬慢跑,变成了骑三人自行车。

  第一个骑自行车出场的奥运火炬手,让等待已久的现场观众有些吃惊:只见一名金发碧眼的老外,左手握着车把手,右手高举火炬,还不时回头用中文向观众打招呼,“加油,奥运!”

  “中国境内的火炬传递,怎么也有外籍火炬手,还是个懂汉语的中国通?”现场观众在为他鼓掌加油的同时有些纳闷。

  隔离栏外一群身穿红色T恤的年轻人主动揭开了谜底,“他是我们酒店的总经理,我们都是专门为他来加油助威的呢!”原来眼前这名“86号”老外火炬手,叫卡尔·哈德森,是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的总经理。

  晚上在酒店露天大堂,记者和这名热情洋溢的外籍火炬手聊了几句。“你肯定会问,为什么,我,一个酒店的总经理,能当奥运火炬手,还是一个外国人?”换回衬衫装束的哈德森有些得意地主动发问。

  哈德森自我介绍说,今年46岁的他,出生于英国,成长在新西兰,在法国受教育,拥有22年的酒店从业经历,曾在南极洲、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以及中国工作,会说英语、法语、日语和中文。对于成为北京奥运的火炬手,哈德森难掩激动之情,“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我一生的梦想,在三亚,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他还向记者介绍,这次三亚的奥运圣火传递,一共有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德国和法国等国的16名外籍人士参加,“参与火炬接力,显然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 (本报三亚5月4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