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电玩火炬手申磊:电子竞技和奥运有着一样的精神

  奥运官网5月5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了三亚之行后,今天开始于早上7点13分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发现了电玩高手申磊。作为一名电玩高手成为火炬手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在和记者的交谈中,申磊告诉记者电子竞技也是一项体育项目。

希望有一天它也能成为奥运项目。 

  主持人:首先自我介绍一下。

  申磊:我是来自联想集团的电玩高手,是103棒的申磊。

  主持人:你刚才介绍了自己的身份是电玩高手?

  申磊:对,应该是电子竞技高手。

  主持人:电子竞技高手也是一个运动员是吗?

  申磊:对,是国家第99项体育运动。

  主持人:大家可能觉得电玩好像是一个娱乐项目一样。而你现在却是一名运动员身份,能不能给大家推介和解释一下这个项目的一些情况?

  申磊:这个是新兴的体育运动,是2003年12月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下来的第99项体育。因为是正式体育运动,国内有自己的联赛。

  主持人:你作为这样一个运动员,你对奥运有什么样的期望吗?

  申磊:我们属于竞技运动员,跟联想、跟奥运是一样性质的,有一样的竞技精神。

  主持人:有没有希望它也成为一项奥运项目?

  申磊:对,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肯定会朝这个方向去发展。

  主持人:也希望这个体育项目成为一个奥运项目。

  申磊:对,它已经是亚洲室内运动会的项目了。电玩应该是国内的新兴体育项目,目前来说还不够成熟,但是在将来的几年里应该会进步的非常快。我希望广大人们都加入进来,体现这种竞技精神。

  主持人:你觉得电子竞技有什么样的魅力?

  申磊:有自己的竞技精神,跟传统网游是不同的。有自己的比赛,有自己高额的奖金,还有自己的联赛,跟奥运会的精神是一致的。

  主持人:你今天就要成为火炬手来传递奥运圣火,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申磊:非常的自豪,非常的骄傲,它将会成为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页吧。

  主持人:有没有告诉网友或者朋友,你作为一名电子竞技运动员成为了火炬手?

  申磊:他们都知道我是一个奥运火炬手,他们都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把奥运的主题和精神传递给大家,让他们知道奥运会就在我们身边。

  主持人:将来你会把这个火炬怎么来处理呢?

  申磊:我会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供朋友们、供亲戚们,还有一些记者们,去拍照、去留念,会好好珍藏起来。

  主持人:今天之后你会不会把一这样一个经历写成文章跟大家一起分享呢?

  申磊:会的,我会写在自己的博客上,还有一些公共场合上,可能也会接受地方电视台记者去采访,我会告诉大家我是奥运火炬手,分享给大家。

  记者:谢谢接受我的采访,祝你成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