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五四青年节特别行动 中外记者珠峰比“登山”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在珠峰脚下绒布寺新闻中心掀起了一股登山热潮。先后有八人向绒布寺后山发起冲击,其中两人登顶,四人接近山顶,两人因天降小雪无功而返。

  昨天,大雪没能挡住媒体营地记者们登山的热情。早饭刚过,日本共同社记者泽野林太郎便穿戴上专业工具,向绒布寺后山发起冲击。禁不住泽野的邀请,记者连手套都没戴就一同向山顶出发。新雪盖在沙石上,沙石被双脚踩得不断下滑。泽野有经验,两柄登山杖支撑着身体的重心,专业的高山鞋每一步都踏得很稳,在沙石陡坡上留下了一串坚实的足迹。记者跟在泽野的后面,大概有十余米的距离,仔细踏实每一步,尽量让下滑的距离短些。走了约四十分钟,记者累得直喘粗气,心跳剧烈,不得不休息一下。经过两小时的艰难攀爬,我们终于登上了海拔5340米的山顶,我们一共上升了300余米。

  下山后,同行们也受到鼓舞,下午和傍晚分别有人挑战此山。

  特派记者张宏江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