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西藏五一期间喜迎北京奥运 农牧民劳作不忘祝福

  记者 王梦敏

  2008年“五一”假期,正是奥运火炬在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传递的时刻,也是北京奥运会进入一百天倒计时之际。在西藏高原,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西藏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以朴实的行动,以一个奥运举办国主人翁的姿态喜迎北京奥运。

  农牧民田间劳作不忘祝福奥运

  西藏山南、日喀则等地目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大忙季节,广大农牧民群众在田间、牧场劳作时,也不忘祝福北京奥运。记者在中国和不丹边境的日喀则地区康马县嘎拉乡采访时,该乡琼贵村一位残疾青年白马朗卡告诉记者,他是体育新闻爱好者,他通过电视看到奥运火炬在法国巴黎传递时,“藏独”分子从一名残疾人火炬手手中准备抢夺火炬的一幕时,当场就气愤不已。随后,只有小学六年级文化水平的白马朗卡在全乡群众的支持下,自发地写下了6000余字致西藏农牧民群众反对分裂的倡议书,倡议西藏农牧民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白马朗卡是姚明、刘翔等我国体坛名将的“粉丝”。他对记者说:“我从一些新闻资料上了解到目前我国的体育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家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作为中国公民,我从内心感到骄傲。我相信包括广大藏族人民在内的13亿中国人有能力、也有实力成功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

  日喀则地区定日县、聂拉木县位于珠峰脚下,当地农牧民通过电视新闻看到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在珠峰大本营升起后,非常激动。大伙说,没想到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离我们这么近,为了奥运会,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城镇居民多种形式盼望奥运

  5月1日下午,记者在拉萨宇拓路昌盛文体店内看到一位老人在买国旗。老人叫次仁,是退休干部,他告诉记者:“五一”到了,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我挂上国旗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奥运的企盼。”

  “五一”期间,地处边境的察隅农场各族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举行了迎北京奥运会“心系北京、祝福奥运”主题活动。活动中,察隅县农场的100多名各族干部职工在“心系北京、祝福奥运”横幅上集体签名,表达坚决反对分裂的决心和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他们以传统舞蹈《扎西德勒》,独唱《一个妈妈的女儿》等精彩文艺节目表达出察隅农场各族干部职工“心系北京、祝福奥运”的心声。

  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保障奥运

  在阿里地区,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到来,阿里地区公安消防官兵在地区中心路段开展了以“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为主题的“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主题消防宣传活动”。活动中,消防官兵深入商场,查找火灾隐患,通过张贴悬挂消防宣传图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提供防火、灭火常识咨询,在全地区营造出“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的良好氛围。

  为了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峰各项通信保障,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成立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通信保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维护大局稳定、确保奥运安全、提升国家形象”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管理,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全力通信保障和技术支援。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也成立了公司总经理挂帅的奥运火炬珠峰登顶专项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和网络安全工作小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奥运办一行也专程到拉萨至珠峰大本营沿线、大本营、绒布寺新闻中心考察调研奥运通信保障工作,并与火炬传递现场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交流。

  此外,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安排电信、移动技术人员对火炬传递沿线手机信号、好易通信号为重点的网络覆盖测试,通过测试全面翔实地了解无线网络覆盖情况,为网络优化调整和市场发展提供依据,实施网络优化,提升通信质量。同时,落实保障措施,加强值守工作,提高检查频次,保障备品备件,完善应急预案,净化网络环境,开通了接待站等工作,为奥运加油。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