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芜湖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安徽芜湖市传递最终敲定人员和线路

  备受关注的我市奥运圣火传递工作3月31日揭开面纱,我市自主选拔的59名本地火炬手已基本确定,全长16.2公里的传递路线最终敲定,奥运圣火在芜传递流程也已明朗。

  火炬手

  记者从市火炬接力组委会获悉,我市自主选拔的59名奥运火炬手已于近日经北京奥组委审核确定。

这份名单涵盖了江城各领域的优秀代表,由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企业家、军人、学生、公务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充分体现了火炬手选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契合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展开“和谐之旅”的美好主题。奥运圣火在芜传递火炬手总数为100名,其中59人为本土火炬手,另外41名火炬手是由北京奥组委、奥运赞助商等其他选拔主体甄选出的。

  传递流程

  奥运圣火在芜传递路线总长为16.2公里,预计共持续4个小时。5月26日,奥运圣火进入我省,将首先在省会合肥传递一天。27日上午,奥运圣火抵达淮南,传递进行半天,随后传递团队进行转场,并于下午抵达芜湖。我市相关部门将在长江大桥迎接圣火抵达江城,传递前将举行一个简短的圣火交接仪式。火炬传递预计将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七点。据悉,每名火炬手传跑路程为160米,时间控制在1分钟左右。届时传递沿途预计将有众多市民观看圣火传递,沿途的一些广场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和地方文艺展示活动,烘托江城喜迎奥运圣火的欢庆氛围。

  庆典仪式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在每个传递日结束后,所在城市都要举办庆典仪式欢庆当天圣火传递落幕。据悉,一台充分反映江城文化品位、人情风貌的大型歌舞庆典活动正在酝酿中。届时,隆重而热烈的庆典将点燃现场观众的奥运激情,纪录当天圣火传递盛况的宣传片也将播放,把奥运圣火在江城传递活动的气氛推向最高潮。(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