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芜湖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从致富带头人到奥运火炬手--花农王传芝

  芜湖市清水街道的苗木花卉,不仅远近闻名,而且把把芜湖城东装扮的绿意葱葱,村民们也富了起来。这一切,少不了王传芝的功劳。这位热心的致富领路人也光荣成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从她身上人们看到江城芜湖新农民的风采。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王传芝抓住商机在自家承包土地上种起了苗木,她拜师学艺辛勤育苗,很快便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万元户”。1993年,王传芝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主营苗木花卉和园林工程,苗木种植面积扩大到几百亩,种植品种也增加到几百种,公司注册资金从50万增加到2008万。

  从1999年开始,王传芝立志要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她免费传授种植技术和经验给乡亲们,免费代销产品,甚至借款给别人买生产资料。受王传芝帮扶和带动的当地农户有五百多户。如今,清水村大部分的农户收入逐步增长,脱贫致富。

  王传芝被评为“芜湖市首届十大女杰”之一。 她说,当上火炬手,是她一辈子最光荣的事。她的儿子特地帮她买了双运动鞋,现在她天天穿着走路去上班,就是为传递火炬做好准备。(来源:安徽台,记者:王莹)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