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奥运会火炬手全悦敏:我激动得一晚上没睡踏实

  袁南艳

  

  5:20,第一遍闹钟就开始响了。勉强睁开眼睛,看看窗外天还是黑的,但是走到窗户边往远处的凤凰岛看,岛边上已经有很多彩旗很多人了,我赶紧起来洗漱。

  今天,就是今天,祥云火炬要在凤凰岛举行在境内的首传仪式,我受邀作为观众参加仪式。

昨天晚上,邀请方国都房产公司工作人员发给我一朵大红花(其实是张贵宾参观票),上面写明,所有观众在5:30—6:30之间必须入场,迟到就不能再入场了。场内要进行严格的安检,雨伞不能带,相机不能带,饮料不能带……

  6点到了楼下集合,才发现外面已经很热闹了。很多学生,穿着印有火炬图案的统一服装,排成一条长龙,有秩序地向岛上走。而滨海大道(火炬接力路线)的两边,也站满了人。走过去打听才知道,他们中的大多数人5点多就来了,而且很多人也不知道火炬接力的具体时间,只是想着早点来,看看火炬接力。

  这座小岛,显然因为火炬的到来而提前天亮了,沸腾了。不知道他们中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样,因为激动一个晚上没睡踏实。

  特派记者 全悦敏 发自海南三亚

  就有人排着队赶到凤凰岛等圣火

  奥运圣火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境外传递,昨天在海南三亚开始了境内的首站传递,由此拉开全国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昨天,本报记者、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全悦敏,从三亚凤凰岛的火炬传递现场,第一时间发回报道——

  5:20 天还没亮

  9:30 圣火来了

  看着杨扬从身边跑过,我突然觉得鼻子很酸

  从400米长的跨海桥进入凤凰岛的核心区域,开始严格的安检,每个人都被查得很仔细,就像机场过安检一样,进了核心区域后,就不能乱走动,在座位上,等着仪式开始。

  大约三个小时后,主持人上台宣布仪式开始,人群中一阵欢呼,接着是海南当地的学生表演集体舞和少数民族歌舞表演,但是现场观众和记者的心思都不在歌舞上,大家都在焦急等待着今天的核心——祥云。有一些人等得烦躁了,从座位上站起来,很快有人喊,前面的人坐下,坐下,注意形象!形象!

  9:30,在漫长的等待后,人群中有人发出了欢呼,紧接着,主持人宣布火炬来到了现场。火炬在三个年轻挺拔的小伙子的守护下到主席台时,现场有一会儿很安静,紧接着,大家欢呼起来。

  气氛越来越热烈,尤其当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无数人欢呼,我的眼前是一片挥舞的小旗子,火炬点燃了,人们的兴奋和激动也迅速地点燃了。

  当第一位火炬手杨扬穿着红白相间的火炬手运动服出现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往主席台中间靠了过去,但是没有人去挤护卫人员,大家都是贴着护卫人员,欢呼雀跃,无论男女老少。当杨扬举着火炬挥着手从我们眼前跑过的时候,我突然觉得鼻子很酸,很感动。

  11:00 圣火出岛

  提醒读者

  圣火经过杭州时,千万别乱丢东西

  有些观众就一直随着火炬手和护跑手跑了出去。凤凰岛上一共有33个接力点,33位火炬手要沿着凤凰岛跑一圈。从大屏幕上看到,火炬手前面有警车开道,路的最中央是火炬手,周围是护跑手,护跑手外面是护卫人员,很多群众在路边欢呼,在欢呼的人群外面,还有一层,那是自发跟着火炬跑的人,那种场面,再次感动了我。

  我好几次忍不住在想,火炬到杭州的时候,会是怎样热闹的场景。

  我们随着火炬出了岛,一路上发现不和谐的场景,地上满是被乱丢的宣传牌和印有火炬图案的宣传纸。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提醒一下读者,火炬半个月后就到杭州了,当火炬经过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把这些东西乱丢到地上,不要让火炬离开后的路段变得一片狼藉。

  回到宾馆才发现脸上身上都被晒得很红,当中午再次出门的时候,我发现人潮还没有退去,在一些火炬将要经过的路口,人们打着伞,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里三层外三层的,还是在等着火炬!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