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境内第4站琼海市:“博鳌”迎圣火 琼海现欢颜

  奥运官网5月5日讯 结束了万宁站的传递,15时30分,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琼海市点火仪式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方略,中共琼海市委书记祝春荣、中共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宣朝等省市领导出席仪式。

  15时40分,随着琼海市第一棒火炬手林茹从中共琼海市委书记祝春荣从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市长符宣朝手中接过点燃的火炬,面带微笑跑出起点,北京奥运圣火海南琼海站传递正式开始。经过2个多小时的传递,18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姚义德传递结束并点燃圣火盆——至此,琼海站的圣火传递宣告结束。

  纵观今天的琼海站火炬传递,传递路线可以说是一大看点。今天的传递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到东方文化苑。全程5公里,共有31位火炬手负责传递“祥云”火炬。而第二部分,则从电力大厦开始,途径人民路、红色娘子军塑像、东风路、富海路、兴海路、银海路、银河路,最终到达万泉河路喷泉广场。全程8.4公里,共58位火炬手参与了第二部分的传递工作。作为本站终点,万泉河路喷泉广场在接力活动结束后举行了盛大庆典活动。

  今天琼海站的另一大看点就是今天的起跑仪式举行地——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其实,博鳌镇当年只是一个渔村小镇,如今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生态优美、宾馆林立、游人如织的旅游胜地和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不能不叫所有人赞叹变化之大。而博鳌镇的变化也更充分体现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的巨大变化。

  “有很多琼海市的市民沿途为圣火传递助威,他们手举国旗,高喊口号为北京奥运祝福,我身边有很多人拿着照相机在拍照留念,他们都非常兴奋,非常激动。”一位奥运官网的记者在和后方连线时说,“很多女孩子都流下了眼泪,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她们是那么美丽,那么让人感动,她们才是今天的主角。”

  应该说,包括此前的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在内,一路走来并不一帆风顺,这其中鲜艳的五星红旗、摇旗呐喊的各地华人,和那写饱含了感情的开心与泪水一直陪伴圣火左右。感动也好,兴奋也罢,不得不说,正是有了这些为圣火加油助威的中国人,“祥云”火炬才能在我们手中勇往直前。经过琼海市,在又一次温习了那些感人的画面之后,我们知道寄托了全球华人奥运梦想的奥运圣火将会走得更加顺利!

  琼海市火炬传递活动是今天传递活动的最后一站,加上此前已经完成的五指山市和万宁两市的传递,今天的圣火接力活动也就暂告一段落,圣火在完成今日的传递之后将继续前行,明天上午8点,将在海口市进行下一站的接力活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