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曲棍球 > 20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我们目标就是奥运冠军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记者王欢)提到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目标,韩籍主教练金昶伯毫不犹豫地说:“教练的目标总是冠军,我们正在向这个目标靠近。”

  金昶伯是在出席今天召开的二00八年“浩泰健身”杯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本次国际邀请赛将于五月十八日至六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奥运会的曲棍球练习场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场举行。

  据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曲棍球部副部长赵晓宇介绍,这将是中国男女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热身赛事,也是最后一次练兵机会。比赛共分两阶段,五月份的男子邀请赛由荷兰、南非、中国和全国冠军辽宁男曲四支队伍参赛;六月则有西班牙、新西兰、日本和中国四支女队较量。以上所有国外参赛队伍均已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昨天,在加拿大结束的奥运女曲资格赛上,韩国队顺利获得“门票”。至此,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亚洲劲旅韩国队和新西兰、南非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就面临强劲挑战。

  金昶伯透露,中国女曲前一阶段曾在日本和韩国训练,对韩国国家队并不陌生;全队明天将赴德国集训十天,随后参加世界冠军杯赛,届时将与荷兰和澳大利亚队交手;而六月的国际邀请赛则有机会与新西兰队碰面。综合分析小组各对手的情况,中国队将做好充足准备。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夺得了第四名。“教练的目标总是冠军,所有的教练员都是这么想的。”金昶伯被问及本届奥运会的预期成绩时表示,“最重要的是队员要认真备战,此前在整体配合方面的训练效果不错。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正在向冠军的目标靠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