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翻五指山过万泉河 成龙遗憾没有玩特技

  “我爱你五指山,我爱你万泉河……”36年前,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的这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将海南唱遍了全中国。36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海南传遍神州大地。李双江作为火炬手昨天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三亚的传递。

  5日上午7时15分,北京奥运圣火在位于海南岛中部的五指山市开始传递。由于五指山站的传递路线仅有1.2公里长,参加接力的火炬手只有6名,是截至目前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最短、火炬手最少的一站。

  上午7时,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举行。7时15分,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余钟夫手中接过火炬,交给该站第一棒火炬手、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获得者、海南省著名残疾人运动员黎玉强。

  五指山市是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二座城市。6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高举奥林匹克圣火途经广场西路、山兰路、国兴路、海榆南路,行程1.2公里,整个过程只有30分钟。

  “祥云”火炬将从五指山市直接以车载方式前往5日传递的第二站——万宁市。

  据悉,按照传递计划,5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海南五指山市、万宁市、琼海市进行三个城市的传递。其中,在万宁市和琼海市的传递都将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琼海市传递的两部分为:第一部分起点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终点是东方文化苑;第二部分起点是市电力大厦,终点是欢乐节广场(万泉河边)。今日18时将在万泉河边的欢乐节广场举行庆祝活动。晚20时转场至海口市。

  综合新华社等消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海南五指山市举行。 图为第一棒火炬手、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获得者、海南省著名残疾人运动员黎玉强开始传递。 新华社发

  5月4日,歌手周华健(右三)与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火炬交接。 新华社发

  成龙与镇长共点圣火盆

  据新华社三亚5月4日电 5月4日18时,华人“功夫巨星”成龙和三亚市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一起高举着奥运火炬“祥云”,跑进三亚站火炬传递的终点——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在天涯石广场点燃圣火盆。至此,三亚站30.9公里的传递全程已经圆满结束,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这次圣火在三亚的传递。

  圣火在三亚的传递路线被奥组委认定“极具特色”。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长跑外,还采用了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传递方式。

  随后,三亚市在天涯石广场举行“凤舞天涯”大型庆祝晚会。成龙、章子怡、孙燕姿、王力宏、周华健等明星参加演出,与三亚市民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喝彩”。

  相关新闻

  成龙遗憾没玩特技

  成龙4日在跑火炬接力之前,对媒体有些遗憾地说:“本来我计划今晚在直升机上,身背五环彩旗,沿着三亚的海岸线,手持奥运火炬飞落到晚会现场,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这个创意放弃了。”

  穿着火炬服的成龙当天显得格外精神,谈到那个飞天创意,他激动地说:“如果真让我在直升机外飞,全世界都会看到,我相信那个场面会成为经典,如同悉尼奥运会的圣火水下传递一样令人难忘。大概有人担心有危险,其实,对我来说毫无危险。我曾经为拍电影在直升机外飞过20多天。很遗憾,我只能希望把这个创意留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

  有记者问“假如他前段在境外传递圣火,遇到有人捣乱,他真会施展‘中国功夫’吗?”成龙严肃地说:“奥运火炬传达的是和平和爱心,奥运不仅仅属于中国,它属于全世界。假如遇到抢火炬的人,我肯定会躲。我绝对不会用功夫对付他,圣火是和平的象征。有些媒体说我会用功夫对付他们,我从没说过这种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