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银川市残疾青年袁锐峰全国征集奥运签名

  4月5日,银川市兴庆区步行街上,一名残疾青年铺开了57.37米的长绢,向银川市民征集签名。前后不到两个小时,长绢上已留下了2000多个银川市民的签名。

  这名残疾青年名叫袁锐峰,他从四川广元开始,一路自费征集全国各城市市民的奥运签名,银川是他经过的第30个城市,再有5站,他就会达成心愿到达北京,将各城市市民的奥运祝福送到北京奥组委。



  记者了解到,袁锐峰于2007年11月3日从四川出发,2008米的长绢及签名笔都是自己花钱购买的,每一个城市57.37米长。据袁锐峰说,刚开始他采用火车拖运的方式携带重达85公斤的长绢,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感觉非常劳累。后来他采用签一部分往回运一部分的方式,携带方便多了。

  因为完全都是自费,袁锐峰到目前已经花掉了4万余元积蓄。当记者问他这样做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时,袁锐峰激动地说:他每到一个城市,长绢刚一打开,就被热情的市民包围,当听到“奥运签名”几个字时,市民们都争先恐后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深深感觉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这一点就足够了。据袁锐峰说,每一个城市都有两三千市民签名祝福奥运,目前的签名已接近10万人。

  袁锐锋说,这是中国老百姓对奥运会最好的祝福,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一个很好的见证,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6月份结束这次旅程后,我将把2008米的签名长绢带到北京,希望能在奥运会期间展示给全世界的观众。”袁锐峰表达了他此行的心愿。晚报记者薛光平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