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电力保障工程6月底前全完成 确保万无一失

  本报讯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市电力公司4月30日宣布,其电网提升工程、配网改造工程以及奥运场馆临时供电工程等,将于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目前,北京电力已确定400多个重要奥运保电场所,包括比赛场馆、广播新闻中心、安保、交通设施、训练场馆、签约饭店、医院等,都将按“万无一失”的要求做好供电保障。



  据悉,奥运会期间,北京电网将面对夏季用电高峰和奥运会的双重挑战,预测显示,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460万千瓦。北京电力目前正在加紧实施的56项“电网可靠性提升工程”,到今年6月竣工时,将大大提升北京电网供电可靠性,此举在奥运后也将充分保障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

  北京电力方面介绍,去年9月20日,奥运供电主体工程竣工并正式投入运行,奥运比赛场馆及重要配套设施外电源基本实现电缆供电,实现来自不同方向电源的多路供电方式,满足n-1运行方式。奥运中心区具备了多方向的110千伏电源变电站,其中,国家体育场“鸟巢”采用4路供电,奥体中心、水立方等采用3路供电,奥运转播中心(IBC)采用4路供电、4路备用方式,具备了较高的供电可靠性。

  在技术保障方面,北京电力建立了两个控制中心,以及奥运相关变电站视频监视系统、继电保护故障信息系统、奥运无线通信保障系统、奥运电力信息系统等四个信息系统。计划在奥运会前将19座奥运相关220千伏变电站接入继电保护及故障信息系统,同时在朝阳、海淀、石景山等七个供电公司建立故障信息系统主站并接入23座110千伏奥运相关变电站。目前,已完成对奥运重要变电站开关设备、电缆及奥运特级用户配网设备的状态监测普测工作。同时针对奥运会正值雷雨多发期,还制定了“北京电网保奥运输电线路防雷综合整治方案”,共投入3740余万元用于“保奥运”主、配网防雷综合整治专项工作,大力实施降阻工程和雷电定位系统工程,尽一切可能减少雷害对奥运电网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