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广州圣火传递杨景辉跑首棒


  本报讯 (记者毕征 通讯员穗外宣)昨日下午3时,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健一起按下启动杆,体现国内最先进水平的城市新闻发布平台“广州市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凌伟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守进,副市长徐志彪,市属新闻发言人单位、新闻发言人及助理,省、市主要媒体负责人,驻穗新闻单位记者共150余人。

王晓玲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新闻中心启动同时,广州市正式向各媒体公布了148位全市各单位新闻发言人名单和联系方式。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首场发布会——“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广东站)新闻发布会”。

  市新闻中心位于珠江新城华利路61号,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设有新闻发布厅、记者专访及贵宾接待室、记者工作区、设备中控室、同声传译室、办公服务区等六个功能区,有116个固定记者座位。

  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

  祖国最南端跑第一棒

  本报讯 (特派三亚记者张健强)5月4日9时30分,我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手里接过火炬,从三亚凤凰岛的凤凰塑像前开始起跑,圣火在祖国的最南端开始传递。经过一天的传递,影星成龙和天涯镇镇长蒲慧芳一同在天涯海角广场点燃了火炬台,完成了境内首站三亚站的传递。

  圣火广东传递次序

  广州深圳惠州汕头

  又讯 (记者杨敏、周婉琪)昨天下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广东站)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东站)组委会委员、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守进主持。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中心新闻官出席了发布会;奥运会火炬接力组委会(广东站)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和奥运会火炬接力(广州站)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分别介绍了广东站火炬传递和广州市火炬传递的有关筹备情况。

  曾晓红介绍了广东火炬传递的有关情况:圣火将于5月7日在广州、8日在深圳、9日在惠州、10日在汕头进行传递,四个传递城市的火炬手共有832名,每个城市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平均每天传递41.6公里,运行时间约需9~10小时。

  四个城市都制订了雨天的应急预案,如遇下雨,广州改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起跑仪式,其他三个城市都是搭棚举行,庆祝晚会全部改在体育馆进行。

  广州 5月7日

  时间安排:

  8时,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场举行起跑仪式

  8时15分雅典奥运冠军杨景辉将手持火炬,拉开广州传递活动的帷幕

  18时,第208位火炬手跑进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火炬传递庆典晚会

  19时,晚会结束后,圣火团队转场深圳

  传递路线:

  全程40.82公里,充分体现“云山珠水”的特点。

  圣火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公园、经过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岭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海珠广场等代表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

  火炬手:

  奥运会举重冠军陈伟强、跳水冠军杨景辉,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和社会热心人士赵广军等。

  特别提醒:

  传递当天,火炬途经路段将会实行交通管制,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媒体上刊登相关交通管制信息。

  深圳 5月8日

  时间安排:

  8时,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8时15分进行传递活动

  18时~19时在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火炬传递庆祝晚会

  晚会结束后转场惠州

  传递路线:

  全程41.6公里,充分体现了经济特区的特色。

  圣火从市民中心广场出发,经过全国著名的旅游文化区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及世界之窗、邓小平画像广场等地标性建筑和著名的景点,最后到达深圳体育中心西广场。

  火炬手:

  著名企业管理者王石,政协港澳委员翁锐桂,市十大杰出青年王绮红,全国三八红旗手刘适兰,全国邮政系统百名模范投递员路满堂等。

  惠州 5月9日

  时间安排:

  8时在市体育馆前广场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8时15分进行传递活动

  16时~17时在市民乐园举行火炬传递庆祝晚会,晚会结束后转场汕头

  传递路线:

  36.78公里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城中湖,湖中城”的特点。

  圣火从惠州体育馆广场出发,环绕西湖进行,线路途经东江大桥、文笔塔、平湖门、圆通桥、慈云亭等市区繁华路段和西湖风景区,最后到达市民乐园。

  火炬手:

  象棋世界冠军吕钦,爱国拥军民营企业家陈桥顿,联合国“和平勋章”获得者刘志杰,中华优秀企业家获得者杨振勋,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宗道辉等。

  汕头 5月10日

  时间安排:

  8时,在龙湖区政府前广场举行起跑仪式

  8时15分,开始传递活动

  17时~18时,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庆祝晚会

  晚会结束后,圣火团队转场福建

  传递路线:

  41.6公里的传递线路体现了滨海城市的特色。

  圣火从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出发,活动围绕海湾进行,经过迎宾路、海湾大桥、礐石大桥、林百欣会展中心广场、石炮台公园、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等,最后到达市人民广场。

  火炬手:

  举重世界冠军蔡炎书,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民营企业家庄坤平,残疾人运动员陈坤雄等。

  最后一棒火炬手由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集体组成,登上10米跳台向世人展示火炬。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