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万宁市火炬传递

访奥运火炬手郑文泰:提前一个月开始体能训练

专访奥运圣火传递万宁市传递首棒火炬手—归侨郑文泰
奥运圣火传递万宁市传递首棒火炬手—归侨郑文泰

  奥运官方网站5月5日讯 众所周知,万宁市的兴隆华侨农场是著名的归侨乐园和温泉之乡,居住着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名归侨,不出国门就能尽情领略异域风情。今天的奥运圣火万宁站的传递首棒火炬手郑文泰就是一位归国华侨。

  郑文泰今年60多岁,现为海南兴隆热带花园的园主。现在兴隆热带花园已被国家确认为四大环境生态示范教育基地之一和物种基因库,并被列为向联合国推荐的“全球环境 500佳”评选项目。

他也因此而被推选为海南省万宁市的第一棒火炬手,整个一天传递活动的第7名火炬手。

  郑文泰的祖辈是印尼华侨。他也是位印尼归侨。已经60多岁的郑文泰今天显得非常年轻精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谈吐幽默风趣,是一个快乐的老头。“我今天的号码是007,不过与我可不相符,我可没有哪么年轻了。”郑文泰谈笑道。

  郑文泰说,在他得到消息,有机会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时是非常激动的。不仅自己高兴,身边的朋友们也不断向其祝贺。甚至现在住在新加坡,已经80多岁的妈妈也给他打了祝贺电话。

  郑文泰非常喜欢观看体育比赛,尤其喜欢看NBA篮球比赛和一些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为了准备今天传递,他还特意在一个月前,开始了体能训练,每天都会去跑步。

  “一开始觉得200米,对他来说还是比较远,但经过一段时间锻炼,非常有效果。今天高举火炬,一会儿就跑完了。” 郑文泰说。

  最后,他表示,第一棒意味着政府对他这位华侨的认可,希望他今天传递过的奥运圣火能传递着世界的和平。(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