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武警火炬手传递奥运情 为自己战友开讲奥运知识

  时报5月5日讯(记者李永明通讯员马运文柳清文)离奥运圣火抵达济南只有82天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警火炬手,武警山东总队直属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班长马锰已做好准备。今天上午,他就为自己的战友们开讲奥运知识。



  马锰出生在山东泗水,父亲是名小学体育老师,受父亲影响从小对体育有一种特殊情结。2001年12月,马锰来到警营,入伍七年来,他刻苦训练,勤奋工作,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所带班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曾被武警部队评为“优秀士官人才奖”,四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辛苦的训练和工作之余,马锰依然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的进展情况,报纸、电视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必看,战友们都称他为“奥运专家”。

  2007年6月,得知选拔武警火炬手的消息,马锰第一时间提出了申请,他说:“虽然我不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奥运。我深知申奥不易,为奥运会能在自己的祖国举办而骄傲。我想成为一名火炬手,亲身体验参与奥运会的感觉,诠释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两个月后,武警山东总队直属支队进行投票,马锰以最高票数成功获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后,马锰开始了准备,不仅时刻关注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情况,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图书馆查阅资料,购买奥运书籍,有时间就拿出来学习。他还经常利用小讲座、小课堂的形式把学到的奥运知识讲给战友,与战友们一起关注北京奥运。“作为一名武警奥运火炬手,在高举奥运圣火的路上,要求我不畏艰辛,跑出人生那段最精彩的长度,像手中的火炬那样,传递和平与友爱,传递奥林匹克拼搏进取精神,为武警部队争光。”马锰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