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五指山市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穿越海南五指山 独特民族舞蹈助威奥运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

  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向人们传唱出了美丽迷人的海南岛。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三亚之行后,昨天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圣火火种灯于5日晚上抵达海口,从6日开始在海南进行最后一站的传递。



  内地传递第2站五指山

  独特民族舞蹈助威奥运

  五指山是黎族的发祥地,每年农历的三月三,当地人就会聚集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为了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市民们一大早就纷纷赶到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黎族姑娘小伙跳起打柴舞,热情的苗族男女跳起了古老的招龙舞,用他们特有的方式来欢庆奥运圣火的传递。

  早上7点12分,火炬传递开始。经过6名火炬手1.2公里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到达五指山站的终点———海南二中。尽管奥运火炬只停留了30分钟,但已经让每个接近它的人都感到了火炬传递带来的快乐,无尽的喜悦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内地传递第3站万宁2万归侨展示异域风情

  在圣火结束了五指山的传递之后,于10点10分在第三站万宁兴隆再次点燃,进行昨天第二阶段的传递。

  万宁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这里居住着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归侨。当日的万城镇骄阳似火,但是全线4.63公里上的33名奥运火炬手和传递沿线市民的热情却比骄阳更火。顶着烈日,数千市民和火炬手一同呐喊助威,为奥运加油!

  内地传递第4站琼海

  圣火映红“娘子军故乡”

  接着,圣火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琼海。下午3点30分,奥运火炬接力海南琼海市点火仪式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圣火的到来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在起跑现场,附近的学生、酒店的员工、当地群众拿着国旗、五环旗为奥运加油。

  在琼海境内,圣火在89名火炬手接力下,通过博鳌禅寺、红色娘子军雕像等景点到达位于万泉河边的万泉河广场的终点。火炬接力全程13.51公里。

  奥运圣火今日海口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将抵达海口。5月6日上午8点,在海口西海岸观海台举行点火起跑仪式,开始省内最后一站的传递。

  圣火在海口传递里程30.2公里,传递时间330分钟,火炬手208人。

  海口市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25站,也是圣火内地传递的第一个省会城市。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