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身份卡与普通居民无缘 仅有51万名有资格

  姜鹏

  昨日,有消息称“6月起内地居民持奥运签注可留港澳90天”。此前,根据出入境管理部门规定,内地居民每次签注只能在港澳逗留7天。上述消息一出,不少市民希望获得奥运签注从而延长在港澳逗留的时间。

  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昨日打到该中心询问奥运签注事宜的电话络绎不绝,然而实际上“内地仅有51万名与奥运会有关的居民能够获得奥运签注,普通居民难以申请到这项特殊的签注”。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与边检部门联合规定,从6月1日起,拥有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内地居民可以向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山东、广东的省、直辖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奥运签注。

  该工作人员介绍,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是由国际奥委会通过北京奥组委颁发的个人卡片,卡片持有者在奥运会上享有准入权及其他特权,但个人卡片只限定为运动员、工作人员、安保、记者等,“普通居民难以申请到奥运会身份注册卡”。

  如果内地居民准备前往香港观看奥运会马术比赛,能否获得奥运签注呢?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奥运身份注册卡审核需经过北京奥组委审批,普通观众无法申请到奥运身份注册卡,也不可能获得奥运签注。

  据了解,整个奥运期间,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只办理51万人的申请。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即便持有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并且获得奥运签注也并非获得了在港澳逗留90天的特权,准确的提法是“在6月到9月内可无限次往返内地和港澳”,但2008年9月23日以后持奥运身份卡前往香港无效。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