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电影海报“接力”揭幕

  本报讯(记者何娅)3日成功在三亚举行了首款海报揭幕仪式后,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第二款海报昨日在六朝古都南京揭幕。75年前,该片的原型、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曾在这里创下了100米和200米两项短跑全国纪录,并将10秒7的百米纪录保持了25年之久。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并克服重重险阻,单刀赴会,第一次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跑道上的感人故事。影片云集了胡军、孙海英、石凉、吴大维、赵琳等众多国内当红实力派,导演是曾经执导了《茉莉花开》的候咏。

  该片的5款海报分别以蓝、黄、黑、绿、红的奥运五环颜色为主色调,将在三亚、西安、南京、大连、北京五地举行接力式的揭幕活动,最后组合成一幅完整的巨幅海报。如此手笔不仅表现了刘长春跑进奥运的历程,寄寓着中国的百年奥运史,同时也展现了中华大地东西南北中的地域特征。昨日在素有“绿城”之称的南京揭幕的是其中一款绿色基调的海报。

  据了解,《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于5月17日在全国大规模上映,从上映日到奥运会闭幕将会进行一场“百年奥运,百日放映”活动,以此作为中国电影向中国奥运的一次致敬。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