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河南援奥精英张权毅:为奥运献青春的传奇小子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但是北京的一件大事,而且是全国的一件大事,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通过奥运会让全世界了解中国,喜欢中国。当然,要达到这个目标每一个人都需要做出努力。北京奥运会只剩下94天的时间就要开幕,现在我们看到的一切都在证明北京能够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而在这些精彩的准备背后有很多人在默默无闻地奉献,这中间当然会有很多中原儿女,他们的故事平凡但感人……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4月底,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休闲区还是一片紧张的施工场面,几百名工人正忙碌地工作着。

在这群人中,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带着一群技术人员穿梭在奥运村的各个角落,他不断地向周围的人介绍现场的情况,并且“指示”着周围的人应该做些什么。这个年轻人叫张权毅,今年才26岁,现任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通信系统处项目经理,他被视为河南移动援奥团中的传奇人物。

  张权毅是河南移动第一批援奥团中的先行者,2006年底到北京后不到一年,他就成为北京奥组委技术部的一名重要的骨干。在到北京之前,张权毅也只是河南移动公司一名从事网络管理的技术主管。

  张权毅的故事之所以被称为传奇,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当前在他手下工作的7名骨干人员大多数都是“海归派”,年龄都比他大,学历都比他高。但是,他们在工作中却要接受张权毅的领导。

  “有一个从丹麦留学回来的大姐,孩子都8岁了,她处处都跟着我,每一件事情的决断都要请示,自己从来都不会私自做决定。”张权毅平静地说,但是脸上看不出有任何的骄傲。而每次谈到这些故事时,张权毅从来都表现得很谦虚:“可能是因为我在这里工作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各个方面都已经非常了解了,很多前期工作都是我做的,许多事情都需要我出面。这绝对不是工作能力问题,而是工作的思路不一样。”

  现在正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关键时刻,张权毅自然不敢怠慢,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张权毅说,自己每天凌晨1点之前都没有睡过觉,而每天早上仍然要早起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现在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因为手下的300多人每天的工作都需要我来安排,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还需要把每天的工作细化到每个岗位。”

  眼前的张权毅虽然才26岁,但已经是满头的白发,但张权毅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得失:“我什么都不图,我不会从北京奥组委那儿领到一分钱的工资,自己的工作用车还是借哥哥的,但是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失去太多。我觉得在这里工作的人都很纯粹,很自觉。我不需要什么荣誉,就是试着把工作做好,和我一批进奥组委的很多人现在还闲着呢,有这份工作,就已经是一种荣誉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