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登山家热盼圣火登珠峰 桂桑:终可为奥运做贡献

  奥运火炬珠峰展示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的最大亮点之一,很多资深的登山家近日都对此表示出信心、期盼和参与其中的光荣。

  桂桑,国际级登山运动健将,曾在两次登顶珠穆朗玛峰。她表示,此次圣火登顶珠峰对于中国登山人是百年不遇的好机会,因为登山运动不是竞技体育,很难在奥运大家庭中占有一席之地,而登顶珠峰让登山人终于有机会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桂桑对此感到非常荣幸。



  “虽然我没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展示活动的火炬手,但在第二线我还是能为整个活动服务,这同样是重要的工作,也是我的荣誉,”桂桑说,“这次登顶珠峰问题不大,因为登山队在过去积累了充足的经验,而在运输、后勤等方面准备十分充分,比过去条件好多了。”

  谈到登顶珠峰,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副主任、曾在2003年登上珠峰的刘建观点非常鲜明:“奥运圣火非常神圣,此次若能登顶珠峰,则更增添了它的神圣性;况且登顶珠峰是我们在申办时提出的承诺,也是火炬传递的亮点,我们一定要实现。同过去一样,登顶珠峰面临很多困难,挑战性强,因此我们要努力实现登顶。”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珠峰运行组负责人孙斌曾参与去年珠峰火炬测试工作。正当年的孙斌此次由于有其他任务在身无缘奥运火炬珠峰展示活动,但他表示:“登山运动很能反映团队协作精神,包括我在内许多人都在为此次火炬登顶服务。孙斌还说:“能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是我的荣幸,尤其是参与了珠峰火炬测试更让我感到光荣。”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