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手足口病不会影响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

  世卫组织驻京代表:

  □中国日报供晨报特稿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韩卓升5月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最近发生的手足口病疫情对北京奥运会造成威胁的可能性不大。

  “我认为这对北京奥运会以及任何其他赛事不会造成威胁……这是一种以婴幼儿发病为主的疾病。

”韩卓升说。但他也警告称,六七月份通常是手足口病高发期,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感染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悉,首例死亡出现在3月底,但直到4月15日当地政府才首次公开病情。对此,韩卓升表示理解,称这是由于病因的诊断存在难度。他说,世卫组织在确诊后24小时内收到了中方的疫情通知。

  手足口病是世界范围广泛流行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婴幼儿,重症病例死亡率较高,危害严重。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