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伴随公益活动 绿色奥运从放生海龟开始

  在三亚海边,阳光、微风、海浪、沙滩,满目的纯净景色让人心旷神怡。在北京奥运会火炬进入三亚传递之前的那个下午,三亚湾一处海滩上摆了十个大盆,每个大盆里都有一只海龟—这些被海关罚没的走私海龟,正在等着联想火炬手给它们放生。

  “这是联想奥运火炬公益活动百城行的第一站,放生海龟象征着保护海洋。”“蓝丝带”环保组织发起人孙冬说,“海洋是生命的发源地,蕴藏着非常丰富的资源。很多人来三亚主要就是为了看海,所以在三亚开展保护海洋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

  根据相关资料,我国大陆海岸线约为1.8万公里,享有完全主权的领海和内水面积约38万平方公里。孙冬说:“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仅靠“蓝丝带”海洋保护组织的6名正式员工,很难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孙冬说:“我们希望借助奥运火炬手的榜样力量,把‘蓝丝带’的海洋保护理念传播得更远,并通过加入联想的公益创投计划,在资金方面得到更多支持,为三亚和其他沿海城市创造更多生态价值。”

  在境外火炬传递过程中由于保护火炬成为明星的残疾姑娘金晶说:“环保是我们必须坚持的事情,‘绿色奥运’不应该仅仅是口号,还应该是每个人的行为标准。”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金晶也参与了放生海龟的活动。她说:“我还是第一次放生海龟,以前在电视里见过海龟,这次放它们回大海,感觉很特别。”

  “与公益组织开展合作,更好地回馈社会,是联想作为优秀企业的责任。除了为这些公益组织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外,未来一年里我们还将与公益专家一起为他们提供定制化的活动方案,呼吁每个人都参与‘绿色奥运’的建设。”联想企业社会责任总监马健荣说。

  本报海南5月5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