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撒遍海南岛 三亚五指山万宁感受奥运火炬

  本报海口5月5日讯 5月4日夜间,奥运圣火离开境内首传城市三亚,依次抵达五指山、万宁和琼海,进行海南省的传递。火炬在沿线所经城市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它把欢乐撒遍了整个海南岛。5日夜间,奥运圣火抵达海口,并在6日一早进行海口的传递。

之后,将进入广东等省份,开始国内其他省份的传递。

  五指山是奥运圣火在海南传递的第二站。五指山是黎族同胞聚集的地方,也是海南最高峰。早晨7点钟左右,圣火开始在五指山传递。五指山共有6名火炬手,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是200米,传递路线全长只有1.2公里,总共30分钟的时间。五指山市的传递活动是目前为止,传递路线最短、传递火炬手最少的一次城市传递活动。

  上午10点10分,“祥云”火炬在万宁市再次点燃,进行了5日第二阶段的传递,传递在14点30分结束,祥云在万宁市的传递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万宁是著名的侨乡,这里居住着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名归侨。当火炬抵达万宁时,当地的侨民载歌载舞,庆祝奥运圣火的到来,极具异域风情。

  火炬在琼海的传递备受关注。“祥云”在琼海的传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开始,第二部分途经红色娘子军塑像,传递终点是万泉河喷泉广场。就在24天前,博鳌亚洲论坛刚刚在这里举行,24天后,奥运圣火传递到这里,并且来到红色娘子军的故乡,让这个迷人的地方再次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奥运圣火在海口的传递将在6日早晨开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