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口:美丽的阳光椰城 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胜地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海口市又称椰城,是海南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亦是海、陆、空交通的枢纽。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海口市成为海南省省会。海口市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和新兴热带滨海旅游城市。

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中,海口的环境质量是最好的之一。目前,海口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胜地,旅游业已成为海口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海口市地处海南岛北部,北濒琼州海峡,隔18海里与广东省海安镇相望;东面与文昌市相邻;南面与文昌市、定安县接壤,西面邻接澄迈县。海口市地处低纬度热带北缘,属于热带海洋气候。

  海口市处于热带滨海,热带资源呈现多样性,富于滨海自然特色风光景观,气候宜人,年均气温23.6摄氏度。海口三面环海,30公里长的海岸线上,阳光灿烂,海水清澈,沙滩平缓,绿树婆娑,空气清新,拥有旅游者喜爱的阳光、海水、沙滩、绿色、温泉等要素。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