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火炬手“三亚三最” 微笑章子怡鬼马周华健

火炬手齐声祝福北京奥运
火炬手齐声祝福北京奥运

    组图:三亚圣火传递花絮 微笑章子怡鬼马周华健

  三亚火炬接力活动,是08年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的第一站。

  五月四日下午4点多,火炬接力的最后一组成员就已经来到他们的起跑点——天涯海角。而在这一站,章子怡、周华健、陆川、李双江、殷桃、刘芳菲也都在此整装待发。在休息室里,大家的情绪都很高涨、兴奋和激动从言表之中都表现得很充分。为了让自己的传递环节能表现得足够好,也足够特别,每个人都在休息室里演练交接动作,分享传递心得……

  见惯大场面的公众人物和明星们对于这样的场景,显然感觉与以往不同,就像章子怡所说的,“这是中国人的事,全民同心”,这样的时刻,即使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张国政,也表示有紧张,也有些压力。而搜狐娱乐通过自己独家的镜头,记录下了这些舞台外的明星,这些在奥运光环下的明星……特此评选出“三亚三最”记录当时珍贵的时刻。

快乐子怡乐的前仰后翻
快乐子怡乐的前仰后翻

搜狐特约记者章子怡在现场报道火炬传递
搜狐特约记者章子怡在现场报道火炬传递

章子怡和陆川演习交接火炬
章子怡和陆川演习交接火炬

  最快乐:章子怡

  笑是不能撒谎的,在三亚火炬接力的现场,也许是因为奥运的氛围所感染,也许是因自身的心情足够愉悦,章子怡不论是嘴角轻扬的微笑,还是愉快爽朗的大笑……都不断的感染着身边的人,就像她官网的新照片一样,看过的人都会被她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烈情绪所鼓舞和围绕。

  当天,章子怡的正职是搜狐奥运火炬手,兼职搜狐特约记者。于是从进入休息厅开始,章子怡就特别忙碌。先是请教传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又跟前一位火炬手陆川研究起交接火种时独特的“冲浪”式击掌方式……不仅如此,作为特约记者,她还抽空向镜头前的网友介绍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和导演陆川彼此逗趣,大笑制止陆川“见缝插针”地“宣传”新片;采访其他火炬手……

  当然,能称“最”是因为子怡无论走到哪里,忙忙碌碌,都会在脸上挂着着笑……就像她所说“喜悦多过任何一种情绪”。而这个笑容的她也许不是当天最专业的火炬手,但绝对算是当天回馈给观众最多笑容的火炬手:在火炬手合影时,高兴到跳起来;在自己的起跑点等候,向周围的民众微笑挥手致意,传递火炬时,时刻保持笑容……“快乐火炬手”称得上当之无愧。

鬼马周华健拥抱英武李双江
鬼马周华健拥抱英武李双江

演习交接火炬
演习交接火炬

周华健和李双江一起接受采访
周华健和李双江一起接受采访

周华健和李双江一起接受采访
周华健和李双江一起接受采访

  最鬼马:周华健

  三亚的圣火传递有成龙大哥压轴,又有内地型男黄晓明在场,周华健似乎既不能在资历,也无法在外形上号称此次火炬传递活动里的“一哥”,不过老姜依旧辣,周华健在现场风趣幽默的鬼马性格感染着在场每个人。

  虽然这此圣火传递有些火炬手还是初次相逢,但“传递奥运圣火”这个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将他们彼此牵系在一起。周华健和李双江,一位是响彻华人圈的台湾歌手,一位是内地优秀的歌唱家……圣火的交接令二人变得尤为亲切和熟络,一直乐呵呵的周华健,因为三亚醉人的海风而变得兴奋不已,尽显“顽童本色”。

面对搜狐娱乐的独家镜头,他表示“不排除会在圣火交接时亲吻李双江老师”!而对此,李双江老师大呼紧张,但面对这一神圣激动时刻,更直夸:“华健是台湾一位非常优秀的代表,我很荣幸,我将把“火”点给他,他要把“火”传下去……我们两地的歌声同在一起,变成一个非常美好的情怀,延续下去……像圣火一样燃遍全世界!圣火相传,心心相映!”而此刻,周华健更是自叹快晕掉了,并呈陶醉状沉浸在李双江的肩头。随后,两人更是以一段现场表演的圣火交接彩排,模拟了即将到来的神圣时刻。

  而在章子怡的提议下,周华健还大方的即兴献唱,“大家在这里相见,很高兴,我要献一首歌《朋友》……”动听激昂的歌声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大家不由得拍手热情合唱……

  最鬼马顽皮,周华健堪称“三亚一哥”。

  最英武:李双江

  “我爱你五指山,我爱你万泉河……”36年前,李双江的这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将海南唱响了全中国;36年来,他带着这首歌,将中国的海南唱遍了全世界;36年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海南传遍神州大地。

  作为三亚194号火炬手,李双江坦言很光荣。而在谈到穿着前一天短裤跑上演出台演唱时。他更是表示,50年来第一次穿短裤、运动员衫上台面对观众,有一种潇洒感,很好玩。当时还被杨澜称为有一种解放感。而周华健也称赞:“从来没有看见过李双江老师是如此潇洒的打扮,以武生的打扮上台。”

  在身为火炬手的众演艺明星中,李双江可称得上年长,但丝毫不影响他跑完这光荣的两百米,可谓老当益壮,潇洒英武。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