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残奥选手郑宝珠喜当火炬手:要把火炬当做传家宝

  郑宝珠是泉州家喻户晓的残奥会英雄,2004年雅典残奥会中,郑宝珠一举摘下2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2006年她在马来西亚第九届“远南”运动会中又夺取三枚金牌,同年她还获得劳伦斯全国十佳冠军称号。

东南早报一直都以最快的速度把郑宝珠在前方获得的荣誉传达回泉州,这次也不例外。郑宝珠被推荐为奥运会火炬在泉州传递的火炬手。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在南京仙林训练基地进行残奥会备战的郑宝珠。郑是半个月前才知道自己“或许”将成为奥运会火炬手。那时福建省残联打电话给她说是要签关于奥运火炬手的协议,当时郑宝珠正在训练也没在意。直到最近记者采访她,她才确信自己真的成为火炬手了。

  能举着“祥云”在泉州传递,郑宝珠连说:“很幸运很幸运,和获得残奥会金牌一样。”确定成为火炬手的消息也很快在集训队传开了。“队友们都很羡慕我,还让我接力结束后带过来给他们看看,"祥云"是我的宝物,我一定会好好收藏。”

  经常在外地备战、参赛,郑宝珠在泉州家中的一切事务都由她丈夫打点,这次也不例外,她说她的老公现在正在帮她当火炬手积极准备着。

  今年的残奥会在北京举行,是百年不遇的好机会,郑宝珠说她今年的目标是争取拿奖牌。不过现在的比赛都是三四个级别整合在一起,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夺金牌的难度更大。不过她表示:“不管多难,我都会向着这个目标奋斗,我只能用成绩来回报那些一直关心我的人。”

  记者获悉,自去年12月25日开始郑宝珠就在南京的仙林训练基地集训,进行残奥会备战。她最近的训练成绩还可以,不过腰伤还是比较严重,担心在兴奋剂检查中出现差错,又不敢乱吃药,就只能通过队医每天的推拿按摩来缓和伤痛。本月20日,她还要出国参赛。“8月8号开始我应该还会在南京备战,最关注的还是田径比赛,要好好看看别人的技术动作。”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