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境内传递海南省末站——海口市传递开始

海口市第一棒火炬手王丽芳
海口市第一棒火炬手王丽芳高举奥运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今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海口市的传递正式开始,全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海南最后一站的传递拉开帷幕。

  今天的起跑仪式安排在观海台。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海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璐、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北京奥组委执委、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海南省政府副省长陈成主持。

  今天在海口的传递共分为三段。

上午将进行两段传递活动。奥运圣火将途径滨海大道、秀英港大门、万绿园、世纪大桥、海景路、世纪大桥,最终抵达世纪广场。圣火传递结束后,世界广场随后将上演一场庆典演出。

  奥运圣火在海口的传递里程达30.2公里,火炬手有208名,其中包括内地知名“羽•泉”组合陈涛、胡海泉以及培养出张国政、石智勇等优秀运动员的中国国家举重队男队主帅陈文斌。

  海口市是海南省省会,位于海南岛最北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阳光、沙滩、海水、绿色、空气,现代旅游的五要素一应俱全。海口市植物四季常绿,种类繁多。天然植被主要为南方热带地区常见的野生灌木草丛植物种群,主城区以人工植被为主,人工植被由热带区系植物的各种栽培种组成,主城区椰子树繁茂,素有“椰城”的美称。(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