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马斯喀特 > 体育与奥运

百战不挠燃烧激情美篮少年上演五一大决战

  5月2-3日,在全国多座一线城市火爆进行的亚礼得杯第二届“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海选复赛进入最后一站——广州赛区选拔赛,这将是“美篮少年”们争夺总决赛入场券的最后机会。也许是选手们感受到了最终站的压力,广州站海选复赛两天的比赛相对其他赛区更加激烈,赛场温度。

  由于广州赛区的选拔赛正值五一假期期间,所以很多篮球爱好者都选择将参与“美篮少年”篮球选拔赛作为欢度五一假期的方式。上午选拔赛正式开始前,就已经有不少观众来到现场,选手们更是早早来到天河体育中心,在比赛开始前慢跑或者投篮,进行热身。一位姓王的观众说:“知道美篮少年的比赛今天举行,我就跟朋友们一起过来看看比赛。现在五一假期比原来缩短了,外出旅游时间紧,所以我们选择来看篮球赛度过假期。”

  广州站的比赛精彩不断,好戏连台。

  也许因为这是海选的最后一站,不少非广州地区的选手都特意赶到广州报名才赛。选拔中各参赛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最大限度展示自己的实力,最终,邓伯豪、苏星、徐国钧、翁红协、张奕斌五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北京总决赛。一位从广西赶来的选手一直向往着能到篮球的摇篮美国去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并且打类似NBA这样的专业级篮球赛,听说“美篮少年”比赛在广州举行,就坐火车赶来。在比赛中他竭尽全力,但最终未能通过复赛,与5名晋级名额擦肩而过。当现场公布比赛成绩,没听到自己的名字,他满脸的期望顿时化作了失望。在记者采访中,该选手表示,虽然没有晋级,但是他仍然热爱篮球,回去后他将继续训练,参加明年的第三届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

  比赛中选手不屈不挠的斗志,奋力拼搏的精神,对抗赛中团队合作的意识都充分体现了“美篮少年”精神。通过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个分站赛的角逐,大赛共选出了 20名热爱篮球的优秀少年参加5月中旬汇集北京的总决赛。最终胜出的5名选手将作为亚礼得美篮俱乐部正式签约球员赴美接受系统篮球训练,同上届大赛五强选手一样,他们将把美篮精神传遍中国,传遍世界。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