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为奥运圣火传递推迟四天举行中考

   华龙网讯 下月中旬奥运火炬抵达重庆,初三学生也可到现场观看。市教委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今年中考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推迟四天举行,考试时间调整到6月16日-18日。

  市教委副主任钟燕解释说,我市原定在6月12日—14日举行中考,但按照2008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将于6月13日抵达重庆,并在主城区和万州区进行两天的传递。

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有可能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会与部分考生赶赴考场路段、时段发生冲突,影响学生正常参加考试。

  更重要的是这部分初中毕业生因为升学考试而不能参与到奥运火炬传递的活动中去,将失去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机会,也是个人的人生遗憾。因此市教委报请市政府同意之后,决定将中考推迟到6月16日—18日举行。

  “让中考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让路,也符合我市今年淡化升学考试、推进素质考试的要求。”钟燕说,升学考试并不是学生学习的唯一目的,不是完全不能更改的,有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比考试更加重要。

  钟燕说,考试时间推迟之后,所有科目及各科的考试时间依次顺延,其考试要求不变。政治、历史两科仍然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可以携带本堂考试范围且初中所学的教科书入场参加考试,历史学科还可携带相应的地图册进入考场。

  据悉,为淡化考试分数对学生升学的影响,今年我市要求各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都要拿出30%的招生指标直接分到当地初中,这部分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公民素养、道德品质要达到“合格”,其他四个维度达到“A”等就可以在总分上加10分参加录取。对于那些综合素质评价较高,又有一定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的学生,升学考试成绩只要达到“联招”最低录取分数线就可以进重点中学。

  记者汤寒锋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