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石家庄昨共售出349张比赛门票

   核心提示: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门票销售昨天正式启动,河北省共有12家中国银行代售门点,昨日共售出奥运会比赛门票5309张。而在省会石家庄唯一的代售网点中行河北分行,首日共售出349张比赛门票。

  现场:

  幸运老人

  昨天早上8点03分,当记者赶到位于省会新华路80号的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时,购票的长队已经排到了院门口,人数大约在200人左右。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人在陆续赶来,队伍的长度也在不断地增加。由于正式的售票时间将在9时开始,所以银行的保安人员排成一排站到了门口,维持现场的秩序。

  8时45分左右,第一批5人获得许可进入中行业务大厅。记者注意到前五位都是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排在前两位的是老两口,而排在第3位的老爷子则是老两口请来的“帮手”,前三位其实是“一家人”。排在第二号的何永吉告诉记者,前两个阶段一直在美国探亲,所以没能订上票,这回他们是专程从美国回来买奥运会门票的,不仅给自己买,也给在美国工作的儿子、儿媳、孙儿买,希望到时候能够一起去北京看奥运会比赛。排在第四位的阿姨张凤雪今年66岁。她说这些天每天都要到中国银行来转转打听订票的具体程序,5月4日下午两点多钟又来了,到下午5点半下班之前,银行的工作人员跟大伙儿进行了沟通,而且还提前把订单打印出来,让大家提前填好。

  9点钟,售票工作正式开始。排在前两位的老两口满心欢喜地跑到票务专柜窗口。19分钟以后,排在第二位的何永吉老人率先拿到了6张门票。放下手中的大包小包,何永吉兴高采烈地向在场的记者展示了他拿到的门票,一共6张,分别是中国男足对阵巴西男足的3张和包括110米栏在内的三张田径决赛门票。由于前两阶段订票成功的客户还没有拿到票,所以何老先生可能也是省会拿到奥运门票的第一人。9时25分左右,他的老伴儿王爱民也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6张门票,老两口一共花了五千四百多元,此时正在帮忙买票的亲戚报告:田径的门票只有800元的了,还要吗?老爷子赶紧说:“要,要,多少钱的都要。”何永吉说:“在北京办奥运我特别自豪、特别骄傲,现在又拿到票了,能到北京去看奥运了,我太激动了。”

  中行:

  通力协作

  中国银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唯一金融类合作伙伴,门票销售只是双方合作的内容之一。不过此项工作的服务对象是公众,所以社会影响也比较大,中行河北分行的管理层对于本项工作相当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组织机构,在奥运门票售票环境维护上,保卫部、个人金融部、工会、办公室以及信息科技部门通力协作,而负责门票销售的个人金融部更是制定了非常细致的引导程序,从客户进门开始就有专门的引导员陪同,在网络查询、订单填写等方面进行指导。

  中国银行河北分行开设了两个办理奥运门票业务的专柜,并在大厅开辟了专门的奥运购票通道。为了方便公众查询可售门票情况,中行河北分行还特地在大厅摆放了两台电脑,另外还制作了专门的公告牌介绍相关的票务信息方便公众了解。

  提醒:

  订票有招

  上午10时,记者离开的时候,中行河北分行还有大约200来人在门外排队等候买票。针对这个情况,中国银行河北分行个人金融部的黄大军副总经理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公众:北京奥组委只给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配备了两台热敏打印机,每完成一单出票任务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即使是从上午9时起开始售票,一直不间断地工作到17时,接待的客户量也只能在40名——50名左右,所以很可能在银行排一天队也买不上票的情况。北京奥运会并不是通过单一途径订票,除了中行网点代售门票以外,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也提供订票业务。大家不妨通过网上订票,然后到中行网点再来打印门票,这样可以减少排队、提高效率。

  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思思,通过网络成功订到了两张中国女足的门票:“我8时的时候到过银行一趟,一看人太多就赶紧回家又通过网上申购,9时开始,9时40分左右就订票成功了。”

  另外工作时间来看,网络及银行两种售票渠道的开始时间都是昨日早9时整,而网络购票日后将24小时运作,所以买到奥运会门票的几率可能还会更高。

  六日停售

  中国银行虽然在周末照常营业,但由于奥组委的统一规定,周六和周日中行的奥运专柜是不办理票务业务的。

  延长服务

  第三阶段奥运门票的销售时间是从5月5日至6月9日,不过中行的奥运门票专用销售窗口将延后三天关闭,6月9日通过网络订票成功的客户,可以在6月10日、6月11日、6月12日到中行来取票。

  发布:

  特别通道

  通过官网订票成功的客户,到中行交款是不是还要二次排队呢?奥运门票第三阶段开售首日,这个问题让一些通过网络订票成功的客户小小发了一下愁。

  上午10时左右,就有通过网络订票成功的公众到中行办理交款业务。不过看到中行门口排起的长队,几个人发了愁:“如果因为排不上队交不上款,导致订单作废,是不是太冤枉了?”而这个问题也引起了中行方面的注意。从上午开始,中行方面开始同相关方面协调,到下午5时前,中行河北分行办公室孙晓东主任确认:从今天开始,中行将为只需要交款取票的客户,开辟专门的通道,确保网络订票成功的公众能够在规定的三天时间内办理交款业务。不过,由于北京奥组委只为中行河北分行提供两台热敏票的打印机,所以中行河北分行奥运票务柜台并不会因此增加。

  本报记者 秘晓芳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