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珠峰展示遇“吉祥瑞雪”

   新华社珠穆朗玛峰专电 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随着各路海内外记者的到达而正式投入使用。

  接连两日大雪,让珠峰真正变成一座雪山,风光无限好,只是这恶劣的天气让似乎近在咫尺的登顶又变得遥遥无期,不禁让记者心生焦急。

不过新闻中心一位张姓官员对此另有说辞:“中国有句古话,叫瑞雪兆丰年,我们的火炬叫祥云,瑞雪可不就对着祥云嘛,这才叫吉利哩!”

  再听听专家的猜测。新闻中心副主任、曾在2003年登上珠峰的刘建说:“珠峰附近天气变化多端,下雪很正常,在部分坚硬的冰面上有点雪甚至有利于爬山,这两天风也变小了,也有利于登山,而且雪过天晴,说不定会有好天气的登山周期到来。”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