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绩溪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安徽省绩溪县旅游景点

  中国古祠一绝-龙川胡氏宗祠


  龙川旅游风景区位于安徽省绩溪县东南部,距县城11公里。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

  龙川旅游风景区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川胡氏宗祠、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奕世尚书坊和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胡炳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湖同志的祖父)等名胜胡迹;有佛教胜地灵山庵;还有风光秀丽的龙须山、朝笏山等自然生态风景区。

  龙川景区笑迎五湖四海中外宾客来此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千古灵气。


  龙川胡氏宗祠:胡氏宗祠始建于宋,明嘉靖年间兵部尚书胡宗宪倡导捐资修建。宗祠坐北朝南,三进七开间,总面积1564平方米。集徽派砖、木、石三雕和彩绘为一体,尤以600多件木雕最为精湛。 宗祠门楼的额枋上,雕饰胡宗宪抗倭灭寇的作战场面,千军义勇,万马驰骋,气势磅礴;享堂东西两序的隔扇,用浮雕的技法,将徐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格刻划的淋漓尽致;祭龛前首一排“百鹿图”隔扇,造型逼真,姿态各异;以及寝楼隔扇的“百瓶图”,百花百瓶无一雷同,其高超的雕刻技艺,可谓是“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

宗祠内还保存有徐渭、文征明等名家手迹匾额。

  龙川胡氏宗祠享有“木雕艺术博物馆”和“民族艺术殿堂”的美誉。1988年1月13日被国务院评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奕世尚书坊:此坊坐落在龙川溪南岸,是为户部尚书胡富和兵部尚书胡宗宪而建。建于明嘉靖41年(公元1562年),为四柱三门五楼,通高10米,面宽9米,进深3米,系花岗岩和茶园石搭配凿制而成。该石坊流檐飞脊,斗拱花翅,梁、柱前后均饰以龙、狮、鹤、鹿等镂空浮雕,图案优美,立体对称,技术精湛,形象逼真,是徽派石雕的精品。1986年7月3日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灵山庵:相传原为宋元税务机构,明代撤消,成为抗倭名将胡宗宪等几代少年读书、练武之场所。后因风水先生说该地势险峻、状如木鱼,宜佛不宜武,故明嘉靖后期辟为庵堂。

  徽商胡炳衡宅:建于清代后期,是典型的徽派民居建筑。徽商胡炳衡从其祖父胡允源开始至其子胡增历经四代,百余年的在泰州、上海等地开茶庄,为徽商的经济、文化做出过积极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