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白马赤烈:登山让自己成长


  视频: 白马赤烈 登山让自己成长

  白马赤烈: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白马赤烈,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请登录sohu.com。

  记者:第一次登山的时候觉得累了再也不想登了?

  白马赤烈:对,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因为当时我在学校的时候没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自己可能低估了登山这一行业,一开始步入登山的时候,特别是05年,因为头一次登山就去攀登珠穆朗玛峰,世界最高峰,这样以后,所面临的困难特别大,然后一开始跟我们西藏登山队,还有西藏登山学校的一些学生,还有我们藏族的一些老前辈,跟他们学习一些技术,同时我还要跟上他们的步伐。所以很累很累,特别的,当时在山上的时候想回去以后再也不登山了,确实有过这种想法。

  记者:但是现在你已经成了所有的这些队员里边瘾比较重的一个人,好象过一段时间不爬山就很难受。

  白马赤烈:现在喜欢上了这个行业,我愿意把自己的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贡献给这个行业,奉献给这个行业。我们大学毕业之后不能直接当运动员,当时我在西藏登山队的主要工作是翻译和资料收集的工作,还有收集资料这方面的工作。完全是属于行政这方面的。到了2005年,当时中国女子登山队复测珠峰高度的时候,一来,本来这个活动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二来,自己也很向往登山,觉得想尝试一下,当时跟领导申请以后,在领导允许的情况下就参加了当时的05年的珠峰复测活动,才开始我的登山历程。对一个普通人来说,登山是很难想象的,就是很难理解这个运动,因为它本来就是危险性也特别大,但是对我来说,因为我刚开始学旅游,凡是搞旅游的人,本来思想上很不安分,城市生活满足不了我的那种需求,登山可以给我带来更多的刺激,也是一种体现自我,表现自我的一种户外活动。所以我就爱上了登山。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能登上顶峰,但是因为我们这儿有31名队员,不可能所有的队员都上去,因为条件的不允许。二来就是珠峰顶上也没有那么多的空位车,所以我们31名队员每个队员都会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就是按照工作需求吧。我会投入我自己的一切,准备去登顶,但是如果工作需求把我安排到了另外一个角色,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精彩推荐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