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次仁旺姆:19岁登珠峰 藏族女孩的神奇经历


  视频:次仁旺姆 19岁登珠峰 藏族女孩的神奇经历

  次仁旺姆: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次仁旺姆,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请登录sohu.com。

  记者:你觉得这次火炬上珠峰跟你之前的任务有什么不同,感受上?

  次仁旺姆:有,以前是在我们学校,一般去登珠峰,这次就是我们国家的任务,要去登完,要登珠峰,我也感到特别高兴,我也会努力的登上,这次很好的机会,我会圆满完成的,请你们放心。

  记者:好象这次火炬上珠峰的里面,你和你弟弟都在里面?

  次仁旺姆:我弟弟在央视那边。

  记者:高山摄影是吗?

  次仁旺姆:对,他们现在也在西藏集训,上次说要来,现在还不一定,我弟弟今年是19岁,才20岁,也是国内登上珠峰的最小的年龄。

  记者:你当年上珠峰的时候才19岁。

  次仁旺姆:才19岁,国内女子年龄最小的就是我。

  记者:真的很骄傲。这次任务完成了之后你还有什么登山的计划吗?

  次仁旺姆:有,我想登14座。

  记者:你想登14座?

  次仁旺姆:有机会的话我特别想。

  记者:为什么,很困难啊这对女孩子来说。

  次仁旺姆:我弟弟不是参加到西藏登山学校,那个时候我感觉他去登山我特别羡慕他,他各个方面去登山,有国内的、外国的,特别多的去登山,我就很羡慕他们,他们不是来招我们吗,西藏登山学校,还有我们的校长,还有阿旺扎西,他们来招我们,那个时候我们要考汉语,还要考英语,还要跑7公里,我就考上了,第二名还是,然后可以参与西藏登山学校,然后我们体检,体检完了就可以参与西藏登山学校,然后我05年去北京,极度体验那边培训了一边,那个时候要学各个方面,什么攀岩、管理都学了,一回拉萨,那个时候也没什么训练,06年说,我们校长说让我们去登珠峰,提前没说,但是到学校的时候,他一钱不知道,反正他知道我训练的方面很刻苦,他说你能行吗,我说能行,没问题,然后我就自己的身体素质各方面,觉得特别好,高山适应能力还比较好,那个时候校长也去登了,那个时候有五名女队员,一个是蒙古,一个是白雪,罗莉莉,我们学校还有三个女孩,就让我们去登顶,到了第二台阶,她们两个都是到第二台阶都走不动了,另外两个是身体有一些不舒服,就没登上,最后我感觉第一次登山的时候没什么,不知道是珠峰,还以为是很低的山,到了第二台阶特别陡,感觉特别害怕,然后我一看起来登山是特别危险的,回来我一看珠峰,我说我应该没登上这么高的山,感到心里特别高兴,就是这样子。

  记者:你回家的时候跟小姐妹聊起来,跟你的好朋友们。

  次仁旺姆:聊了,本来那个女孩的体能,他们特别相信她,他们说你应该不行吧,他们也不是特别相信我,我也说别这样吗,平时在训练方面特别好,登山也有一个高山适应能力,也要看自己的身体素质好不好,结果我登上了,他们说很厉害。我妈妈也是很羡慕她,特别羡慕。以前登山学校各个方面训练特别累,就给家里打电话,说这个训练特别累,受不了,我妈妈说没事的,慢慢的就习惯了,这次参加了西藏登山学校,这也是我最好的机会,我要坚持,坚持到底,进入到现在这个很好的机会,08年奥运火炬传递,我也很荣幸。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精彩推荐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