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扎西次仁:登山天才 为荣誉而战


  视频:扎西次仁 登山天才 为荣誉而战

  扎西次仁:我是扎西次仁,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最新消息尽在奥运官网。我第一次去的是珠穆朗玛峰,03年,本来是没有登山技术方面,还没有适应雪山,反正珠峰是第一危险难度的,下来以后说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到最后不知道雪山是怎么走的,上面有很多很多裂缝,我也走不了,下来以后被骂了一顿,打动了我的心。第二天我稍微熟悉了这些装备怎么用,哪些方面怎么注意,慢慢学的。第三次,第四次来的时候基本上跟夏巴差不多,然后走来走去最后我是来到夏巴的前面,然后参加7200的运输,最后他们知道我的体力很好,然后去参加珠峰的整个团队,所以说你也进去珠峰冲顶修路,我也参加了,从03年到现在参加到珠峰修路。

  记者:最开始是憋着一口气,谁说我们不行,到后来超越很多人。

  扎西次仁:因为他的第一句话打动了我的心,说这些藏族人不行,对我们这些中国向导是批评的,说了一句不行,所以我有心力压力,今天不行,明天我们加倍努力,做出这样的成绩,参加珠穆朗玛修路队员,先修路,03年开始一直到今年。

  本来出生在西藏农牧地区,从小就在山上放牛羊什么的,喜欢山,爱山,就这样的。然后我初中毕业以后,进入了西藏体育运动学校,在那里我三年读书,读书时间反正我的体育方面有点比其他队员高了一点,特别是登山方面,在我们班里也是爬山最快的,所以我们班里的班主任推荐到登山学校,正好毕业以后就进入了西藏登山学校。

  记者:你执行过很多任务,这次火炬上珠峰的任务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扎西次仁:当然有,我们有这么大一个任务,参加这次活动,奥运对我们西藏或者中国登山事业来说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所以我把我所有的力量一切付诸在奥运火炬之上,为世界奉献,在世界登山舞台上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力量和登山的智慧。

  记者:估计你自己这次应该可以到什么样的高度?

  扎西次仁:我会付诸一切的努力登到珠穆朗玛峰的顶上,带着奥运圣火。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夏巴

说 吧 排 行

精彩推荐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