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绩溪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安徽省绩溪美食

  安徽特色小吃:绩溪菜糕

  制法:先将糯米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在乡间的水碓或石臼上捣碎,再用细细的铜细筛筛出,加工成米粉,晒干贮藏起来。

  食时将糯米粉盛放在木盆内,加入适量水和微量酒酿,然后搅拌成浆糊状,让其发酵,并保持一定的温度。

  当糯米粉糊发酵成蜂窝状时,遂按甜、咸两种蒸糕味道配料。甜蒸糕在糯米粉糊内拌入若干白糖、小红枣及红绿丝即可;

  咸蒸糕则将事先炒熟的豇豆干丁、豆腐干丁和瘦猪肉丁拌入糯米糊中。

  配好料倒入蒸笼内,厚度均约一公分。

  蒸糕时,将蒸笼一层一层地叠放在锅内,盖好锅盖后,温火先烧四五分钟。

  旋即转旺火烧十来分钟,等锅内蒸气上顶数分钟后。

  再用温火烧若干分钟。当锅内散发出特有的香味时,蒸糕便成了。

  安徽绩溪挂面---岭北一绝


  绩溪挂面”始创于岭北庄川、宋家、寺后一带,具有细、长、软、滑的特点,味道鲜美可口。

  挂面制作时间是每年霜降后(因面内含有盐,天热不收潮,故在冬季),制作的工序分揉面、盘条、上筷、出架等。每10斤面粉加七八两食盐,用水和面成团,然后倒在面板上,用刀切成条,手搓细盘放在木盆或陶器盆里,每层涂上麻油、菜油,称盘条;而后再次搓细,两头绕上竹筷,放人挂面箱里;一筷筷面条插入特制的木架上,用手往下拉扯,面条由粗变细,拉到线香般粗细,便可晾晒,然后取刀,沿竹管削下即可。

  “绩溪挂面”已有上百年历史,以其独特风味博得人们喜爱,日久不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