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海南人民激情迎接圣火 一路荣耀一路骄傲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96天,奥运火炬在海南所经之处,群众夹道欢迎。“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是听得最多的语言,五星红旗的红、奥运五环旗的白是见得最多的颜色。这里,寄托着海南人民对北京奥运的期盼和祝福,这里,释放着海南人民对奥运的激情与喜悦。

  今天早上7点半,奥运火炬在五指山三月三广场点燃,第一棒火炬手黎玉强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手中接过火炬。

  黎玉强,今年42岁,原籍文昌,在乐东出生长大。3岁时,在一次车祸中失去左臂。从15岁开始,她正式学习乒乓球,而接受正规的乒乓球训练不到10年。黎玉强是海南省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残奥会参赛资格的残疾人选手,并实现了“零”奖牌的突破,是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获得者。最后一棒火炬手、五指山市委书记李江华在海榆路海二中将圣火盆点燃,北京2008第29届奥运圣火五指山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奥运圣火抵达万宁市后,来自兴隆华侨农场的职工、兴隆各酒店的员工以及南桥镇的干部群众等,手持奥运五环旗,在道路旁为火炬手加油助威。而在兴隆大道,身穿各色服装的群众成为一道道风景,几位穿传统黎族服饰的女子组成一个群体,身穿东南亚各国服装的华侨组成一群体,气氛显得更加热烈。第一棒火炬手印尼归侨郑文泰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能将这个世界紧紧相连。全世界大多数人都在追求和平,追求梦想,北京奥运会肯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下午3时30分,在琼海市起跑点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琼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茹接过第一棒时,围观的群众不断发出热烈的掌声,高呼“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林茹是琼海市20名火炬手中惟一的女性,她说自己特别高兴,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今天终于也圆了自己的梦想。

  5日下午6时,奥运圣火传递琼海站最后一棒火炬手姚义德点燃圣火盆。随后,琼海奥运圣火传递庆典晚会在欢乐广场正式开幕。欢快的舞步,响亮的歌声,大型歌舞表演《祝福2008奥运中国年》开始,大型歌舞《拥抱明天》、歌曲《五星红旗》、《飞得更高》、《超越梦想》以奥运为主题,歌舞《万泉河水清又清》、《博鳌之夜》展现了琼海的优美画卷,《欢腾琼海,共迎奥运》则凝聚了琼海人民对北京奥运的期待。

  今天三个城市的火炬传递,共有208位火炬手参与,他们将北京奥运与海南拉近,引领着海南人民释放激情。许多沿途的观众脸上贴着彩画,摇着红旗,放声呐喊,今天成为他们最难忘的日子。在琼海欢乐节广场,热情的观众纷纷围往火炬手,争相伸手触摸火炬祥云,合影留念。 (记者 祝勇 许亮)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