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绩溪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绩溪县快速推进八大工程喜迎奥运圣火

  伴随着奥运圣火传递到达绩溪的日益临近,绩溪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县政府实施的八大重点市政工程建设工程步伐。

  和谐广场工程完工。该广场位于县城新区龙川大道北侧,政务中心大楼与名人文化公园之间,为开放式全民广场,集群众集会、居民休憩娱乐为一体,项目总投资约390万元,占地30000m2。

广场突出“共创和谐社会,共建和谐家园”的设计理念,秉承徽派建筑中浅色调为主的建筑风格,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文理念,表达“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望,承载历史、面向未来。

  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展顺利。工程位于临溪镇曹渡桥下游120m处,总投资3769万元,服务范围为整个绩溪县城区2020年前的绝大部分规划建设用地。目前完成了基础开挖工作。

  垃圾处理场工程7月份将完成一期工程。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进入垃圾处理场道路(长780m,宽7.5m),一期土石方平整及主坝近20000m2以及主体工程人工防渗。分别由泾县祥瑞公司、省一建公司及省防水防腐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建设,2007年10月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场内征地和进场道路路基建设工作已完成,主体工程也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即可完成一期工程。

  龙川大桥及龙川大道何川段工程本月底将完工。

  古林桥工程将在5月底完工。该工程位于县城北门古林小区处,东起于规划的东山路,西止于扬之北路,桥梁外形为绩溪传统斜支木桥,与周边山水组成一幅生态自然的风景画,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

  灵山路工程将在5月底完工。

  祥云火炬广场工程4月底可完工。广场设计以奥运体育精神为依托,选用金、木、水、火、土五行为广场意向,通过祥云图案、自然石材和徽州民居建筑形式丰富景区平面及竖向空间,为具有生态风景、健身休闲、文化展示、现赏憩息等功能的以绿色生态为基调的公园入口开敞空间。目前,已完成火炬广场旱喷工程量基础工作、道路及排水工程,正在铺设安装花岗岩板材和绿化工程。

  扬之南路改造工程4月25日前主体工程完工。(来源:新绩溪 作者:黄云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