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海南三地传递同一梦想 火炬传递凸显平民本色

  残奥冠军黎玉强: 我会在残奥会上更加努力

  北京奥运圣火海南传递今天进入第二天,第一站是五指山市,我省惟一的残奥会冠军黎玉强作为第一棒火炬手顺利地跑完全程。她激动地说:“希望更多人关注残疾人!在今年的残奥会上,我会更加努力。

  在四年前的雅典第十二届残奥会上,黎玉强以坚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夺得世界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和女子单打(TT十级)铜牌,实现了海南选手残奥会奖牌“零的突破”。今年,她又入选国家队,获得出征北京残奥会的参赛资格。

  今年43岁的黎玉强三岁时因车祸失去了左臂。今天她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手中接过了第一棒火炬,面带笑容,轻快地跑完了200米,观众报以如潮掌声。黎玉强笑着说:“真的太幸运,能当火炬手太激动了,特别是让我一个残疾人跑今天的第一棒,这是对我们这个群体最大的支持。希望以后会有更多人关注我们残疾人,帮助我们。”

  黎玉强对今年的残奥会也充满信心,她说:“当火炬手是我的荣幸,希望这份幸运能够帮助我在今年的残奥会取得好成绩。”

  农民火炬手黄田春: 这是我们农民的骄傲

  相比昨天三亚圣火传递众多名人云集,今天的火炬传递更多的是“平民本色”。

  55岁的琼海市谭门镇福田村党支部书记黄田春是琼海年纪最大的火炬手,也是琼海30多万农民中惟一的火炬手。在传递结束后两个小时,161号火炬手黄田春的心情还是很激动。他说:“能够代表我们农民来跑这一棒,我非常光荣、自豪,这是我们农民的福气,也说明国家和政府越来越重视我们农民了。回去以后,我要把火炬好好珍藏起来,当作传家宝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黄田春在八十年代初期就到全国各地闯荡,卖过服装,搞过摄影摄像,还当过杂货商贩、建筑工人、包工老板,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成为最先富起来的一代农民。出于对家乡的挂念,他毅然回到家乡当了一名村官,一干就是十几年。他把自己先进、开放的观念灌输给自己的父老乡亲,重点发展反季节瓜菜、淡水养殖和运销加工等产业。很快,他所在的穷困村就完全变了样,村民人均年收入也以每年百分之十几的速度迅速递增,达到五六千元,他这个村支书也是连任五届,赢得所有村民的赞许。

  今天,当他传递火炬时,很多村民都自发从几十里的乡下坐车来到嘉积,为他呐喊助威:“老黄加油!老黄太棒了”。一位村民由衷地说:“能真心为我们农民着想的乡干部,我们一百个支持他!”

  印尼归侨郑文泰: 做梦也想不到当火炬手

  奥运圣火今天抵达万宁,63岁的印尼归侨郑文泰传递第一棒。他像宝贝一样捧着火炬,连声说:“做梦也想不到当火炬手,而且还是第一棒。”

  万宁的兴隆华侨农场,居住着两万多名归国华侨,印尼归侨郑文泰就是其中一位。1964年,华侨大学热带植物专业毕业的他主动要求到海南兴隆华侨农场锻炼,从此就扎根在了兴隆。几十年过去了,他现在是海南兴隆热带花园的园主,他的兴隆热带花园被国家确认为四大环境生态示范教育基地之一和物种基因库,并被列为向联合国推荐的“全球环境500佳”评选项目,他也因此被推选为万宁市的第一棒火炬手。 (记者 许亮 祝勇)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