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琼海市火炬传递

琼海圣火传递最后一棒姚义德:先后救助14名弃婴

  他,亲切被人称为“好人老姚”;他,是琼海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今天,在奥运和平友爱的精神中,他将爱心传递给世界。

  姚义德,今年53岁,本是河南社旗县朱集镇古城村人,20年前,他和老伴孙庆荣来到海南,一直住在一间廉价低矮的民房里,至今一直靠捡破烂、干杂工为生。

从1988年以来,姚义德夫妇先后救助了14名弃婴。

  老姚算不清为收养孩子花费了多少心血和金钱,他只知道自己和老伴17年以来没有买过一件新衣。姚义德用他特有的方式,显示出爱的富有与爱的伟岸。“河南姚义德”人如其名,有义有德。

  今年年初姚义德检查出患上了脑血栓。但是从收养生涯一开始姚义德就没想过何时结束。近20年间,姚义德默默无闻地抚养着这些弃婴,他倾注了全部的爱心和精力。姚义德的事迹不仅感染了周围人,更感染了整个社会。2007年9月他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海南省道德模范奖。

  老姚说,“这一次我被选为琼海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我根本没有想到,我心里特别高兴,特别激动。”今天,当老姚走上舞台,点燃圣火盆后,面对数千观众和无数镜头,他已经说不出几句流利的话来,他只是一个劲地说“谢谢!” (记者 祝勇 许亮)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