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队员名单公布

     新华社西藏珠峰大本营5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边巴次仁 薛文献 王集旻)6日10时,在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向媒体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队长、教练员以及队员名单。

名单如下:

    队长兼总教练王勇峰(男、汉族);

    副队长兼副总教练罗申(男、汉族);

    副队长兼副总教练尼玛次仁(男、藏族);

    教练员次洛(男、藏族);李福庆(男、土族)。

    登山队队员中,有20名男性藏族队员,分别是:开尊、拉巴、小齐美、洛则、白玛赤列、索朗顿珠、加拉、达琼、普布、罗布占堆、阿旺扎西、边巴扎西、边巴顿珠、小扎西次仁、大普布顿珠、旺多、平措、次培、阿旺丹杰、阿旺给顿。两名女性藏族队员是:吉吉、次仁旺姆。

    登山队队员中有男性汉族队员7名,他们是黄春贵、袁复栋、严冬冬、张进、周凌宇、丁晨、徐颖。此外,还有女性汉族队员苏子霞和男性土家族队员周鹏。

    张志坚说,登山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30.2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